中共发展太空产业 美国忧心影响国际秩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31日讯】美国太空军司令约翰·雷蒙德上将在一个论坛上表示,中共不断扩张的太空发展对美国构成威胁。

美国和中共之间的竞争正在超越地球,进入外太空。

在上周的阿斯彭安全论坛,美国太空军司令约翰·雷蒙德上将表示,中共在外太空不断增强能力,对美国和国际太空秩序构成威胁。

美国太空军司令约翰·雷蒙德上将:“他们(中共)做的头一件事,就是厚植自己的太空实力。所以就像我们享有能够整合的太空能力一样,中共已经建立了一个具有相同能力的太空项目,为它们带来优势,但给我们的太空军带来风险。”

太空是世界大国竞争的关键领域。因为世界上几乎所有最重要的系统,从 GPS 到导弹防御,再到国际银行验证——都基于太空能力。雷蒙德说,太空变得越来越拥挤和竞争。

北京一直在快速追赶,现在它的太空能力几乎与美国相当。

美国太空军司令约翰·雷蒙德上将:“中共从0到60的速度非常快,他们明显步步进逼。”

另一个挑战是,由于太空探索和科技相对较新,相关的行为规范还未建立。

雷蒙德上将特别提到了太空碎片问题。

他说,2007年,中共进行了一次导弹试验,炸毁一颗卫星,残骸碎成了约3千片。

但是对美国及盟国来说,都避免进行这样的测试,因为长期存在的太空碎片,可能会损害其他卫星,并可能危及宇航员。

为此,雷蒙德上将说,制定规则对于确保太空安全至关重要。如果有一个国际框架,中共在太空中的敌对行动,就可以被测量和记录。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Cheney Wu、李梅、荣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