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景001」輪沉沒近一個月 25人遇難1人失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30日訊】海上施工船福景001」輪沉沒近一個月,官方7月29日通報,船上30人,僅4人獲救25人遇難1人失聯

廣東省海上搜救中心29日發布通報稱,「福景001」輪走錨遇險沉沒,已搜尋到遇難者遺體25具,4名獲救人員身體狀況穩定,一名失聯人員的搜救工作仍在進行。

通報稱,目前,遇難者善後工作基本告一段落,海事部門已成立事故調查組開展調查。

7月2日,海上風電場項目施工浮吊船「福景001」輪在廣東陽江附近海域防台錨地避3號颱風「暹芭」時,錨鏈斷裂,走錨遇險。隨後浮吊船船身斷裂,在香港附近沉沒。事故發生時,船上共有30人。

「福景001」輪長204米、寬42米,是一艘正在參加海上風電項目施工的「浮吊船」。

7月2日凌晨,颱風「暹芭」在廣東西部一帶登陸,「福景001」輪由於錨纜斷裂失去控制,向西南方向漂移,期間船體發生碰撞斷裂成兩半。

據「北青深一度」報導,一位船員當時在家庭群裡發信息:「船斷了,兩半了,我們在船尾,等待救援。」

妻子回覆,「你好好說,不許騙人。」親戚安慰他,輕鬆點,等待直升機的救援。

船員有些生氣,「輕鬆個什麼,臉都嚇白了。」

這名船員在群裡的發言停在了10點21分,一個小時後,「福景001」輪徹底失聯。

直到7月2日上午11點多,救援的第二架直升機到達事發地點,這時距離船體斷裂已經過去了三四個小時,3名船員站在船橋的盡頭,在十米高巨浪的拍打下,他們手抓著欄杆,勉強保持著身體平衡。

3人被成功救上直升機後,他們告訴救援人員,過去的幾個小時裡,他們眼看著十幾個同事一個接一個墜入大海。直升機要離開了,關上艙門的那一刻,3名船員哭了出來。

7月4日凌晨,第4名倖存船員穿著救生衣在海上漂浮40多個小時後,被海軍艦艇救起。

之後,再也沒有生還者的消息傳來。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