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省4個月後 威爾‧史密斯錄視頻再度致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30日訊】好萊塢新晉影帝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今年3月在奧斯卡典禮上搧頒獎人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一巴掌,震驚全球,也讓形象跌至谷底。之後到印度靈修和閉關反省的他,時隔4個月,親自錄視頻再度向當事人洛克及其家人致歉。(點看視頻

威爾·史密斯以傳記電影《王者理查》(King Richard)在94屆奧斯卡頒獎禮上奪得人生首座奧斯卡影帝寶座,但獲獎前因其妻子潔達‧蘋姬(Jada Pinkett Smith)的脫髮病況遭頒獎人克里斯‧洛克調侃,他憤怒衝上台搧對方耳光並爆粗口,引發全球輿論譁然。

美國喜劇明星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因一個搞笑段子挨了好萊塢影星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一巴掌。( Robyn Beck/AFP via Getty Images)

掌摑事件後,威爾·史密斯4月1日宣布辭去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會員身分,並表示「接受董事會認為合適的任何進一步後果」,承認自己在頒獎典禮上的行為「令人震驚、痛苦以及不可饒恕」。除了藝學院對他處以10年不得參加奧斯卡典禮的禁令,Netflix也悄悄地將他主演的《Fast and Loose》暫時擱置。

迄今,威爾·史密斯到印度靈修、閉關反省了近4個月。7月29日,他在You Tube上傳影片,再度對當事人洛克與其家人致歉。

在回應外界「為什麼在領取影帝獎座時沒道歉」的疑問時,威爾·史密斯表示,自己當時感到亂糟糟的,在事發後試著與克里斯‧洛克聯絡,但對方回應「還沒準備好談這件事」,威爾‧史密斯也再次道歉,「我想要對克里斯說,我對你真的很抱歉,我的行為是無法被接受的,只要你願意談,我都在。」

他提到,在閉關反省期間,看到洛克的母親和弟弟受訪,「我當時真的沒考慮到會有多少人因為那個時刻而受傷」,他也對洛克的家人表示道歉。

威爾·史密斯表示,4個月來,他不斷反覆去回想當時的情況,完全不覺得自己有做對的地方,也認為那不是感到不被尊重或侮辱時最好的應對方式。

回想當時,克里斯‧洛克對威爾‧史密斯的夫人潔達‧蘋姬開了「掉髮光頭」玩笑後,在台下的潔達‧蘋姬突然翻白眼,威爾‧史密斯突然起身走上台搧了克里斯‧洛克巴掌,外界也質疑,搧巴掌一事是不是其老婆指使。對此,威爾‧史密斯澄清,這是他的個人行為、自己的決定,與老婆完全沒有關係,並喊話:「對不起寶貝,我要對我的家人跟孩子說對不起。」

視頻中,威爾·史密斯還對奧斯卡的其他入圍者道歉,認為他搶走了他們的風頭,讓屬於他們的時刻蒙塵。

威爾·史密斯最後說,「讓大家失望是我最主要的創傷,我痛恨自己讓別人失望。所以,我感到很難過。」並喊話:「如果你能夠再次接受我,我們會再次成為朋友。」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