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首次登月太空服 一件280萬美元天價成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30日訊】1969年,阿波羅11號飛船搭載三名宇航員阿姆斯特朗、奧爾德林和柯林斯從美國出發到外太空,完成人類史上首次登陸月球的壯舉。日前,奧爾德林個人珍藏的太空服在紐約拍賣會上以近280萬美元的天價售出。

綜合媒體報導,已92歲高齡的巴茲‧奧爾德林(Buzz Aldrin)同意拍賣一件53年前伴隨著他登上月球的太空衣。在7月26日舉行的一場拍賣會上,該太空服以277.25萬美元落槌售出,創下歷來太空收藏品最高的拍賣價紀錄。

不僅如此,這件由不可燃的「貝塔布」(beta cloth)製作而成的衣物,更是1969年阿波羅11號任務中,唯一一件被拿出來拍賣的航太物件。這件夾克衫式的白色外套上繡著美國國旗、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徽標和阿波羅11號任務標誌以及奧爾德林的姓名。

阿波羅11號成員合影。左起:尼爾‧阿姆斯特朗、邁克爾‧柯林斯、巴茲‧奧爾德林。(Space Frontiers/Getty Images)

負責此次拍賣的蘇富比拍賣行在一份聲明中說,該衣物的競標持續了近10分鐘,最終一人通過電話競標成功,但該公司沒有披露買家的身分。

「經過深思熟慮,現在是時候與世界分享這些物品了。這些物品對許多人來說是歷史性時刻的象徵;於我而言,則是關乎我畢生致力於科學和探索的個人紀念品。」奧爾德林上週在一份聲明中說。

他解釋說,在他為期六天的登月任務期間,大部分時間都穿著這件「極為舒適」的艙內太空服,只有出艙前往月球表面、進行搜集岩石土壤的21小時換穿成厚重的壓力裝。

除了貼身太空衣,奧爾德林此次一共釋出六十多件個人物品給蘇富比拍賣,另一個倍受矚目的拍賣物件,是阿波羅11號往返太空的飛行計劃表,最終以81.9萬美元售出。

現年92歲的奧爾德林於1969年7月20日成為繼尼爾‧阿姆斯特朗(Neil Armstrong)之後,第二個踏上月球表面的太空人,也是執行阿波羅11號登月任務三人團隊中唯一存活的人,他退休後活躍於美國政壇和公眾場合。

阿姆斯特朗於2012年去世,享壽82歲,而阿波羅11號三人團隊唯一沒有登上月球表面的宇航員邁克爾‧柯林斯(Michael Collins)於去年4月去世,享壽90歲。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陳北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