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某實驗室氣體外洩?官方竟稱武警投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9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日前,天津市濱海新區中關村發生疑似刺激性氣體洩漏事件,爆發地點的企業員工被撤離。當地政府稱是武警在進行實彈投擲訓練,引發民眾質疑。

天津市民:「凱萊英,員工全都撤出來了,不知道是有什麼氣體洩漏,沒有辦法呼吸,全是咳嗽。凱萊英集團。」

據大陸媒體報導,7月28日上午,在天津市濱海新區中關村科技園內,民衆聞到了刺激性氣味。「喉嚨不舒服,嗓子疼。」附近民衆說,氣味好濃烈,公司讓撤離回家,還囑咐外出要帶三層口罩,家裡也有味道。

濱海新區居民金女士:「我們這邊就是有點味,聞到了一點,有的人就是說嘴裡發澀,然後嗓子有點不舒服。」

有網傳視頻稱,凱萊英醫藥集團位於天津濱海區的實驗室發生了爆炸,對此,凱萊英方面予以否認。天津市生態環境局工作人員也稱,在中關村科技園附近暫未發現有氣體洩漏的情況。

當天中午,濱海官方通報稱,刺激性氣體是附近區域武警部隊「例行」實彈投擲訓練,加上氣壓較低、擴散條件不利所導致,該訓練已於10點半結束,產生的氣味對人體沒有傷害。

這番說法引發批評,有網友說,那得是投了多少量,誰信!離譜!

濱海新區居民于女士:「沒有出現過這種情況(武警實彈訓練),普遍我們昨天就是刺鼻,然後嗓子特別不舒服。實彈訓練,可以,但是提前告訴大家,最起碼讓大家有個防備嘛,不要讓大家引起恐慌嘛。」

大陸前媒體人龍先生:「他要想讓這些附近的人信服,那你就採樣唄,採樣了,公布一個結果,光是用那種說的,太蒼白無力了。」

本台記者致電凱萊英,詢問氣體洩漏一事,對方表示不清楚。據上市公司2022年中報,有28家醫藥公司上半年預計淨利潤翻倍,其中包括凱萊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王子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