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拜登與習通話 關注台灣局勢與烏俄戰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9日訊】週四(7月28日)上午,美國總統拜登在上任後,第五次與中共黨魁習近平通話。白宮官員早前透露,雙方可能談到台灣緊張局勢、俄烏戰爭等議題。

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柯比週三表示,拜登希望和習近平保持溝通。

柯比:「在美中雙邊關係中,這兩位領導人要談的事很多,我想這將是他們第五次通話。他們不是沒有交流,關鍵是總統想確保與習主席保持通暢的溝通渠道,因為他們需要。」

近日,佩洛西訪台的消息,讓本來就緊張的美中關係進一步加劇。

柯比表示,就他所知,目前還沒有任何公告,也沒有做出任何決定。佩洛西自己會做出決定。

他還說,台灣緊張局勢、烏俄戰爭依然是美中領導人的主要話題。

柯比:「有些議題我們可以與中方合作,有些議題顯然存在摩擦,所有這些議題,我預期總統都會在通話中提出,顯然包括台灣的緊張局勢、中共在台灣以外的印太區域的侵略行徑,以及經濟關係緊張、俄羅斯在烏克蘭的無端戰爭等議題。」

有專家分析說,中共故意誇大台灣問題,是為了轉移國內經濟困境的注意力。

新唐人電視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