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公安局前黨委書記安征宇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8日訊】7月27日,中共新疆烏魯木齊前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政法委書記安征宇被調查。

27日,新疆紀監委通報稱,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黨委書記安征宇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被審查、調查。

現年59歲的安征宇,河北清苑人,但長期在新疆工作,2017年任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黨委書記。2015年4月起,先後任烏魯木齊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

今年5月,新疆第一巡視組進駐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在該州巡視兩個半月。

安征宇落馬前,新疆哈密市委書記李成輝主動投案落馬。

安征宇在任烏魯木齊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期間,因積極追隨江澤民集團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明慧網多次點名。對新疆法輪功學員白怡、賈志遠、趙玲秀、吳庭鳳、李曉銀、樊映霞邵生瑞夫婦,濟南法輪功學員張福慶等被迫害負有主要責任。

新疆法輪功學員、工程師趙淑媛於2015年11月5日被非法抓捕,於2016年在新疆女子監獄被迫害致死。安征宇對此也負有責任。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