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縮影 通膨下的維也納最古老麵包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8日訊】歐洲通貨膨脹帶來食品和油價上漲,正衝擊著歐洲人的生活。奧地利維也納最古老的麵包店也難以倖免,只能艱難維持。

維也納的市中心有一家老字號麵包店「亞瑟·格林·貝克雷」,從16世紀開始,這家麵包店每天都為大家提供新鮮美味的各式麵包,迄今已有500多年了。

現任店主安德烈亞斯·馬德納 在2003年從父親手中接過麵包店,並成功地擴大經營,在維也納新開了3家連鎖店。

然而,現在他們正面臨自奧地利1975年以來最大的通貨膨脹,維持經營變得困難起來。

麵包店店主安德烈亞斯‧馬德納:「目前我們的情況是,如果我今天計算價格,下週就會過時,因為我每週一定會收到十封供應商預測價格上漲的電子郵件。」

根據奧地利官方數據,6月的通貨膨脹率達到了8.6%。而對與馬德納來說最直接的感受就是,黃油在2021年11月還只要3.95歐元,而現在已經是8.4歐元了。通貨膨脹加上人手短缺,馬德納不得不暫時關閉一家分店,並縮短營業時間。而這只是歐洲小企業的一個縮影。

奧地利經濟研究所的高級經濟學家西納貝爾表示,不斷上漲的生活成本給飽受疫情衝擊的小企業,帶來第二次危機。

經濟學家弗朗茨·西納貝爾:「麵粉變得更貴了。最重要的是,能源變得非常非常昂貴。而小企業沒有可能扛過去。」

而對於普通百姓來說,他們的消費也變得更為謹慎。有些人甚至會使用軟件尋找商場因賣不出去而打折銷售的食物,來節省開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