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呂宋島7.1級強震 五人死數十人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8日訊】週三(7月27日)早上,菲律賓呂宋島發生里氏7.1級強震,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地震導致山體滑坡、建築物受損,目前至少五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地震發生於當地時間8點43分,震中位於菲律賓阿布拉省多洛雷斯約13公里,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在距離震中500公里以外的首都馬尼拉,也有強烈震感,居民拍到家裡的吊燈和門,劇烈搖晃。

居民從屋內跑到室外避難,許多房屋和建築都出現了不同程度的裂縫,甚至倒塌。

當局初步統計,受災最嚴重的阿布拉省,有173座房屋建築在地震中損毀,教堂和阿布拉市政府大樓都遭到破壞。地震還引發了58處山體滑坡

總統小馬科斯當天表示,救援正在進行,道路清理工作接近完成。

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我認為現在沒有必要宣布國家緊急狀態。不管怎樣,根據得到的數據,我相信我們還會獲得更多信息,因為其中一些我們還沒有收到,也許我們可能會(宣布國家緊急狀態)。」

菲律賓國家地震局警告,預計強烈餘震將持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