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再添利器 首批英國「風暴」防空系統抵前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7日訊】隨著俄烏戰進入新的關鍵階段,烏克蘭又添利器。烏克蘭軍方週二(7月26日)表示,收到的首批六套英國製造的「風暴」防空系統(Stormer HVM)剛剛抵達前線。

「風暴」防空系統是基於CVR(T)平台的短程防空武器,該系統配備了「星光」(Starstreak)防空導彈或 「岩燕」輕型多功能飛彈(Martlet LMM)發射器,它具有全景瞄準和空中威脅預警系統,用於識別目標並確定其優先級,旨在擊落低空直升機和飛機。此外,它還可以擊落無人機。

CVR(T)則是戰鬥車輛偵察(履帶式)平台。目前,在CVR(T)的基礎上已經創造了十種不同的戰車:偵察車、反坦克車、兩棲車、指揮車等等。

Stormer HVM名稱中的HVM代表高速導彈,即英國星光」(Starstreak)防空導彈,是世界上最快的短程地空導彈,飛行速度超過2000英里/小時,約為音速的3倍。之前英國向烏克蘭武裝部隊提供的是便攜式肩扛「星光」短程防空導彈系統,表現十分出色,現在則是攜帶高速導彈(HVM)的裝甲導彈發射系統。

「風暴」防空系統反應快速,從獲取目標到發射導彈的時間不到5秒,該系統還具有較高的首輪命中概率。該系統只需要三名工作人員——指揮官、操作員和駕駛員即可操作,而且易於運輸。

「風暴」防空系統可以從18公里外「看到」敵人的目標,配有一個半自動的視線激光束騎射制導。操作人員使用光學穩定的瞄準器指導導彈跟蹤目標。

「風暴」防空系統的炮塔上八枚待發射的導彈儲存在發射器中,在車體內部最多還可攜帶12枚重裝導彈用於重新裝載。每枚導彈包含三個帶有撞擊引信和爆炸彈頭的高密度飛鏢,以對目標進行多次打擊。

另外,「風暴」防空系統重達13噸的裝甲車可以以高達80公里/小時的速度行駛,這將允許烏克蘭士兵更有效地使用打了就跑的戰術,這種戰術在對付俄羅斯的入侵中表現良好。車輛的裝甲為乘員提供保護,防止小武器射擊和炮彈碎片。車輛還安裝了核生化保護系統。

「風暴」防空系統對地面目標也很有效。據估計,「星光」導彈彈頭上的飛鏢的動能足以穿透步兵戰車的前裝甲。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