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第三起 四川威遠縣多名孩童游泳後發高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7日訊】本月,四川多地發生兒童在游泳館游泳後發高燒事件。最新一起是四川省內江市威遠縣

7月27日,「極目新聞」報導,26日,四川省內江市威遠縣多名家長表示,自家孩子去威遠倍力游泳健身館游泳後,出現高燒不退現象。

27日,威遠縣衛健局工作人員說,目前游泳館已暫停營業,相關事件正在調查中。

該游泳健身館開業時宣稱:「採用過濾系統,保證水質。」

報導未指明此次高燒孩子人數。

在此之前,四川什邡市樂山沙灣區百餘名孩子,在游泳後也出現類似狀況。

24日,四川樂山市沙灣區民眾指,孩子在當地星躍動游泳館游泳後出現發燒等症狀。該游泳館共147名學員。官方稱,其中已有孩子被檢測感染腺病毒

23日,四川什邡市官方通報稱,多名家長反映孩子在銳博游泳館游泳後相繼出現發燒等症狀。經檢驗,該館池水樣本尿素和細菌總數兩項指標超過國家標準要求。截至當時,發燒的兒童中,至少21名檢測出了腺病毒陽性。

當地網民表示,「這個病毒會讓小孩子發燒一週,而且都是高燒。這個還是比較少見的。」

腺病毒是一組感染人類黏膜的病毒,是造成兒童與成人上呼吸道感染的原因之一。其中,最容易侵犯6個月至6歲小孩。最常見的臨床症狀以呼吸道為主,甚至往下延伸至細支氣管,有部分患者造成嚴重肺炎的必須住院治療。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