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步的繽紛台灣:基隆老屋咖啡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7日訊】你知道基隆咖啡館密度居全台之冠嗎?早年台灣人還普遍在喝茶的年代,喝咖啡就已經是基隆人的日常了!基隆人喝咖啡的歷史源自1950年代美軍船艦停靠基隆港時,美國大兵帶來的美式生活型態,從那時就漸漸浸入基隆人的生活中。

八十年老屋咖啡館

這家在離基隆廟口夜市步行三分鐘的巷子裡,光是建築就有很多故事!可看到跨越五代的歷史痕跡;這裡有極受好評的千層蛋糕,是在鬧區逛街時重要的體力補給站。

推薦餐點:抹茶千層蛋糕、綜合水果千層蛋糕、千層鳳凰酥、玫瑰藍莓千層酥、北海道奶蓋拿鐵、單品咖啡、草莓大壩(季節限定)。

委託行人氣咖啡店

委託行街區是基隆發展最早的商圈,早年這裡專門販售國外的舶來品、高檔貨,是那個年代讓全台灣時尚男女流連忘返的地方!現在則轉型為青年創業發展地,例如~轉角處這間人氣極高的文青咖啡廳!

除了知名的「甜不辣香腸三明治」,這裡也是孕育許多咖啡職人的地方,透過「咖啡店一日店長」體驗,不僅能學習到咖啡沖泡方法,也能實際跟客人面對面試水溫。

推薦餐點:甜不辣香腸三明治、義式咖啡、布朗尼蛋糕

【旅遊資訊】委託行街區(商圈)距離基隆火車站步行約7分鐘,鄰近基隆廟口夜市,旅遊路線可安排:基隆火車站→委託行街區(喝杯咖啡)→基隆廟口夜市。

藝文五感咖啡館

有著復古的外牆立面,店裡不只是咖啡香,還很有文藝氣息!這裡用塞風壺萃取、烹製的咖啡最接近原始咖啡豆的風味,也吸引了一批忠實的愛好者;這裡除了可以品嚐到咖啡的原味樂趣,更是一個可以打開五感,讓繪畫、美術、音樂走進生活裡的平台。

感謝名單:
三奇壹號咖啡館x築甜製菓:Keelung Senki Coffee
丸角咖啡自轉生活咖啡
丸角後院
金豆咖啡

☞追蹤1000步的繽紛台灣:
IG:instagram.com/1000taiwan.travel/
FB:facebook.com/1000taiwan.travel/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