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鵬直播】驚人報告:中共滲透美聯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7日訊】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天天聊》。今天是美東時間7月26日,京港台時間7月27日。

今天焦點:驚人報告:中共滲透美聯儲,綁架美國銀行家;美國技術性衰退來了,美財長否認;趙立堅口不擇言,承認台灣特殊地位。

美國參議院一份最新報告,披露了中共對世界上最有影響力的一個私人機構——美聯儲的滲透,還稱中共曾經綁架一名美國銀行家

美國已經進入滯漲時代?美財長放風式「闢謠」,不過財經專家並不認可。

面對佩洛西訪台計劃,中共亞歷山大。戰狼趙立堅關鍵時刻出錯,承認了台灣的特殊地位。

美聯儲進入中共視線 遭滲透長達十年

今天(7月26日),美國國會公開的一份調查發現,中共當局試圖在美聯儲系統內建立一個間諜(線人)網絡,還曾威脅一名美聯儲經濟學家,在他訪問上海期間監禁他。

這份調查報告,由參議院國土安全和政府事務委員會的共和黨議員完成,稱十多年來,多名美聯儲雇員獲得中國人才招聘計劃的合同,其中通常包括現金支付,並被要求提供有關美國經濟、利率變化和政策方面的信息。

報告沒有說明是否有任何敏感信息被洩露。但是,鑒於美聯儲對美國經濟活動的廣泛分析、對美國金融體系的監督以及利率政策的制定,獲取此類信息可以提供有價值的見解。

調查還說,美聯儲未能做出充分回應。「中國(中共)十多年來一直在努力爭取對美聯儲的影響力,而美聯儲未能有效應對這一威脅。」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強烈反對該報告的調查結果,並稱其對一些雇員的描述不公平。「因為我們了解一些參與者旨在利用任何漏洞,所以我們的流程、控制和技術是強大的並且會定期更新。我們恭敬地拒絕任何相反的建議。」他在給委員會最高共和黨人、俄亥俄州參議員羅伯‧波特曼的信中寫道。

鮑威爾詳細介紹了美聯儲的信息安全和背景審查協議,包括審查外國旅行和接觸受限信息的員工的個人聯繫方式。他說:「我們嚴肅對待任何違反這些強大的信息安全政策的行為。」

不過,國會共和黨的這份報告,可不是空穴來風,相反的,它在很大程度上借鑒了美聯儲從2015年開始進行的一項內部調查。國會報告說,當時,在一個未指明的外部實體警告說,外國對手正試圖向美聯儲研究人員提供「有償合同」建立關係,之後美聯儲就開始了調查。

據《華盛頓時報》報導,報告提到,一名美聯儲員工向中國一所大學提供了有關美聯儲經濟模型的信息;另一名與中國國際招聘網路有聯繫的員工,則試圖將大量數據從美聯儲發送到外部網站;還有一名美聯儲工作人員,則密切關注被指控的中國合作者的逮捕情況,並使用「xijinping」(習近平)作為網站密碼。

報告稱,美聯儲的調查確定了13名相關人員,被內部調查人員稱為P-Network(潛在關注者),他們受僱於12家地區聯儲銀行中的8家。

說到這裡,我們需要談一下美聯儲的組成、架構和它的職能。只有多了解一下,我們才能知道中共是如何滲透美聯儲,以及可能造成什麼影響。

對很多人來說,美聯儲是世界上最強大也最神祕的一個中央銀行。

說美聯儲強大,是因為美聯儲的一舉一動都可能引發全球央行跟進,世界金融市場會為之震動,各國貨幣、股市和債券會上漲或者下跌。比如,這段時間美聯儲加息之後,歐洲央行、香港、澳大利亞、英國等都跟隊加息。因此同時,美元指數上漲,世界貨幣普遍貶值,歐元在歷史上罕見地和美元兌換比例跌到1:1,世界金融市場資金回流美國,全球出現了美元荒,中共央行為此還拋售了部分美國國債。

美聯儲和其它國家的央行沒有任何附屬關係,它也從來不考慮其它國家的反應,而只考慮美國自己的經濟指數、通貨膨脹比例等。但是美聯儲對其它國家央行的影響,舉世無雙。說它是世界央行的央行,也不為過。美國前財長John Connally,甚至曾霸氣地說「美元是我們的貨幣,也是你們的問題」(The dollar is our currency, but it’s your problem)。

當然,根本來說,美聯儲的強大力量來自於美國經濟體量和美元的金融霸權:美元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儲備貨幣、結算貨幣和外匯交易手段。

同時,美聯儲還是世界上最神祕的一個銀行。甚至衍生出很多陰謀論的說法,比如中國風靡一時的《貨幣戰爭》——很多人嘲笑它不是一本金融書記,而只是一本基於想像的小說。

美聯儲的身分本身最為神祕。很多人說它是私人機構,也有很多人說它是一家政府機構。實際上,它都是,也不是。它的組成和結構都非常特殊。

世界上主要發達國家的中央銀行都成立很早,比如英國在1694年,瑞士在1668年,法國在1800年,都成立了各自的央行。但美聯儲成立要晚得多,直到1913年才成立。這是因為,美國人一直對政府存在天然的警惕。特別是美國先有了一些州,然後才有聯邦,所以各州一直不希望聯邦擴大權力。直到多次金融危機之後,才不得不建立央行。

即使這樣,共和黨人擔心政府過度干預經濟,所以建議把中央銀行職能交給私人大銀行,但民主黨擔心私人銀行因此過於強大,可能綁架經濟和攫取超額財富。所以,在多邊博弈下,最終採取了「聯邦政府機構+非營利性組織」的雙重結構。

具體來說,美聯儲在聯邦層面上,是一個位於華盛頓的聯邦儲備委員會,它依據1913年的《聯邦儲備法案》行事,可以視為是美國聯邦政府的一部分,但同時它卻不受美國政府直接干預;它只接受美國國會的領導,但同時美國國會也無法直接干預它的行動。美聯儲最重要的機構是公開市場委員會,其中7人由美國總統任命,需經過國會參議院批准,其它5個席位一個由紐約地區聯儲主席擔任,四個來自其它地區聯儲。它沒有股東,也與許多其它公共機構不同,不由國會撥款資助。

除此之外,美聯儲還有12個地區分行,或叫地區美聯儲。它們不屬於聯邦政府,而是非營利性私營組織。在美聯儲體系內獨立性很高,對政策制定有極大的影響力。美元紙幣其實是由這12家地區儲備銀行發出的。每個地方聯儲都有一個自己的編號,從A1,B2,C3……L12。每張紙幣上都有這個編號,以便確認發鈔行。我們從下圖,可以看出地區聯儲和各州之間的關係。

這些地區美聯儲類似私人公司,有各自的股東,但它的股票又與擁有私人公司的股票完全不同:不能公開轉讓或出售,也不能分紅,只能每年按照6%的固定利率收取利息(美聯儲支付利息後的利潤,要上繳美國財政部),同時這些股東也無法干預美聯儲的貨幣政策。

從這個結構,我們可以看出來,美聯儲實際上是通過地區平衡、聯邦和州平衡、政府和私營經濟平衡,乃至不同行業平衡的這樣特殊機構,來最終實現它的核心使命:保持美國的充分就業和物價穩定。

從我們對美聯儲的介紹,大家可以看出,一方面,美聯儲的功能強大,可以影響美國乃至世界經濟,另一方面,美聯儲需要通過掌握全球經濟的主要信息,做出準確的經濟預測。這些信息,分別掌握在美聯儲聯邦儲蓄委員會和地區聯儲手中。所以,這就意味著,中共對美聯儲這體系的滲透,可能影響到全球的經濟。

美聯儲經濟學家訪華 遭4次拘留

回到這個美國國會的調查報告,提到的最極端的例子,是一名美聯儲的經濟學家在美中貿易戰開啟,美國對數千億美元的商品徵收關稅後,於2019年前往上海。在他訪問期間,中共官員四次拘留了他。

這位經濟學家後來向美聯儲報告說,中共官員最初是在他的酒店房間裡接近他,「讓氣氛變得可怕」,並告訴他,他們一直在監視他的電話談話,包括那些涉及之前離婚的談話。還威脅說,如果它不洩露經濟信息,他的家人就會受到威脅。

報告說,美聯儲官員向FBI和美國國務院報告了這一事件,2019年7月,美聯儲向所有經濟學家發出了關於前往中國旅行的一般性警告。

在報告提到的多起事件中,包括向與中共央行有聯繫的中國大學提供經濟建模代碼的人。美國國會委員會的一個助手還說,報告中提到的五人中有四人保留訪問美聯儲機密信息的許可權。另一個人至少兩次試圖將大量數據從美聯儲傳輸到外部站點。報告稱,此人此前還收到了一位與中國政府有關人士的要求,要求提供有關三位美聯儲銀行行長對加息看法的非公開信息。

「我對美聯儲面臨的威脅感到擔憂。」美國國會議員波特曼在一份聲明中說。他說,他希望調查「讓美聯儲意識到中國(中共)對我們的貨幣政策的廣泛威脅。風險很明顯」。

美國經濟滯漲開始?美財長「預防針式」否認

我們再來看一個深受外界關注的話題:美國是不是已經開始衰退?

本週,美聯儲將在美東時間週三(7月27日)公布第二季度GDP數據,這牽動了世界的目光。

如果本季度GDP繼續下降的話,那麼這將是美國經濟連續兩個季度環比下降。而按照一般的定義,連續兩季經濟萎縮即符合經濟衰退的技術性定義。

但是,週二,美國財政部長耶倫說:「即便第二季度GDP負增長,我們也不處於經濟衰退。」

在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的與托德會面的節目中,托德問她:「如果技術定義是兩個季度的收縮,你是說這不是衰退?」

耶倫回答:「這不是技術定義。我們有一個叫做國家經濟研究局的組織,在決定是否存在經濟衰退時會查看廣泛的數據。他們現在看到的大多數數據仍然很強大。如果他們宣布這段時期為衰退,我會感到驚訝,即使它恰好有兩個季度的負增長。我們有一個非常強大的勞動力市場。當你每月創造近400,000個工作崗位時,這還不算經濟衰退。」

耶倫還更深入地解釋說,隨著美聯儲解決通脹問題,我們會過渡到穩定和可持續的增長,在勞動力市場如此強勁的情況下,目前一些經濟放緩是健康的。

當然,耶倫也承認說,通貨膨脹太高了。她聲稱美聯儲抑制通貨膨脹的政策會取得成功。她說拜登政府今年會把財政赤字削減創紀錄的一萬億美元,天然氣價格在過去幾週還下降了大約50美分等。

不過,我們之前分析過,美國的通貨膨脹的主要原因是拜登政府發鈔過度,以及極端的綠色環保政策打擊了美國石油天然氣的生產。

很多美國的經濟學家也不認可耶倫的說法。

例如,上週四,里根時期的經濟學家阿特‧拉弗(拉弗曲線那位),就認為經濟衰退已經到來,並將持續一段時間,因為美聯儲試圖駕馭不斷上漲的物價。

他說:「怎麼有些人還預測(美國)有50%的可能性會陷入衰退呢?衰退明明已經發生了。美國第一季度GDP下降了,第二季度也有可能是下降的。我們已經陷入衰退,而且這種衰退還將持續一段時間。」

而美聯儲政策利率拉高,也會對經濟造成打擊。這會促使著名的滯漲到來。

福克斯新聞還認為,拜登、耶倫等人還修改了經濟衰退的定義。

在一個文章說,它引述了《愛麗絲漫遊仙境》中的一段話:

「當我使用一個詞時」,矮胖子用一種相當輕蔑的語氣說,「它的意思正是我選擇的意思——不多也不少。」「問題是」,愛麗絲說,「你能不能讓詞表達這麼多不同的意思。」「問題是」,矮胖子說,「誰才是主人——僅此而已。」

當然,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在人們屏息以待最終的結果之際,國際評級機構穆迪(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在26日最新發布的研究報告中,將美國2022年的實際GDP增長率預測由5月的2.8%下調至2.1%;同時將2023年的GDP增長預測由此前的2.3%下調至1.3%。

穆迪解釋稱,此次更新的預測將貨幣政策與金融環境緊縮的影響納入了考量;預計美國經濟將會大幅放緩,但仍可避免陷入衰退。報告還指出,美國宏觀經濟的波動預計至少仍將持續1年,但目前的經濟基本面「依然強勁」。

佩洛西訪台嚇壞中南海 戰狼趙立堅口不擇言

我們再來看台灣問題。現在佩洛西訪台嚇壞了中南海,而拜登現在有點搖擺不定,五角大樓則說要準備航空母艦和軍機對佩洛西的飛機護航,台海局勢現在非常緊張。

在7月26日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戰狼趙立堅急中生錯。我們看看視頻:

路透社記者提問:今天,台灣總統蔡英文登上一艘海軍軍艦,這是她在任六年內第二次登上軍艦。在視察年度海空演習時,她稱讚台灣軍隊保衛台灣的決心。外交部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首先我要告訴你的是,台灣沒有什麼「總統」,請你以後提問時注意你的措辭。我也想藉此機會正告台灣當局,台灣當局走「台獨」的路,是死路一條。台灣妄想在軍事上對抗大陸,就如同螳臂擋車,最終必將失敗。

外交部發表文字的時候,把趙立堅說的中國,變成了大陸。

其實,這是一個很大的錯誤,也是一個很可笑的說法。為什麼呢?

錯誤,是因為,中共這樣說,給了台灣一個特殊的地位。

可笑,是因為,其實中共無論如何說,都無法合理解釋、自圓其說。中華民國迄今超過110年,中共政權今天才70多年。中共從來沒有統治過台灣。所以,說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份更合適。

中國人民共和國也是一個謊言和笑話。本質是一個黨的附庸,不是人民的國家。當年,針對國民黨提出的「全國人民團結一致,愛國禦敵」,毛澤東提出:「現在談愛國,那是愛誰的國?蔣介石的國吧?」「少數人的國,他們少數人去愛吧。」「一個不是人民選舉出來的政府,有什麼臉面代表這個國家?愛這樣的國家,就是對祖國的背叛。」(摘自1946年大連大眾書店出版《毛選》)

另外,從根本上,我認為從來沒有什麼台灣問題,真正的問題只有一個:共產黨的合法性問題。作為一個竊國集團,中共在過去七十多年中,摧毀了和詆毀著中國傳統文化,認外國人馬克思列寧為精神祖宗,它那裡有臉說什麼代表中國?

《秦鵬直播》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