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 蘋果在中國打折促銷iPhone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6日訊】週一(7月25日),蘋果公司(Apple Inc.)在中國宣布了一項為期四天的零售促銷活動,在其下一代設備推出之前,為其目前頂級iPhone手機及相關配件提供折扣。

按照慣例,蘋果公司在其iPhone各代產品之間通常保持定價不變,多年來其一直沒有在中國對其旗艦產品進行打折,但25日做出了罕見的決定。

據蘋果公司網站上的通知,在7月29日至8月1日期間,iPhone 13 Pro系列的價格將最多減600元(約89美元)。然而,買家必須使用幾個特定的支付平台,如螞蟻金服集團的支付寶。AirPods耳機和蘋果手錶(Apple Watch)的某些型號也在促銷之列。

蘋果公司的折扣活動恰逢中國商業中心上海和北京正在努力從COVID-19重大封鎖中恢復之時,此次封鎖嚴重損害了中國領先的智能手機品牌從小米到Vivo和Oppo的銷售。

據中共國家統計數據,蘋果公司逆勢而上,6月份在中國的出貨量實現了健康增長。然而,折扣暗示即使進入今年下半年,該公司產品的庫存仍然過剩。

據研究機構Canalys最新的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報告,由於消費需求減弱、通貨膨脹和供應鏈問題,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下降9%。中國公司首當其衝,出現了兩位數的跌幅。

蘋果公司將於7月27日公布第三財季業績,預計將創下其自大流行病早期以來最慢的季度銷售增長。蘋果估計,因供應鏈中斷和全行業的矽短缺將使收入損失4至80億美元,遠超第二季度的情況。

芝加哥扎克投資研究公司(Zacks Investment Research)對蘋果公司第三季度的收入的共識為818.6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報告的數字增長0.53%。對iPhone銷售額的共識估計為486.8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報告的數字增長1.2%。

蘋果公司25日上午在紐約的股價為154.44美元,變化不大。但據彭博社報導,蘋果公司正在受到全球經濟事件的影響,該公司計劃明年減少一些團隊的支出和招聘。

中國最新的COVID封鎖可能會給蘋果帶來新的麻煩。據路透社報導,隨著南方製造業中心深圳與最新的疫情作鬥爭,中共迫使一些大公司在「閉環」系統內運營7天 。

這些公司包括蘋果公司iPhone製造商——富士康母公司鴻海精密工業有限公司、石油生產商——中海油、汽車製造商——比亞迪、網絡巨頭——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和中興通訊,以及無人機製造商——大疆。

這恰逢富士康交付下一代蘋果重磅設備的關鍵時期,富士康的發言人表示,其深圳工廠的運營「保持正常」。

許多經濟學家和學者曾敦促北京放鬆對疫情的封鎖,指出這些封鎖是擾亂經濟的罪魁禍首。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