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爆疫情 華為富士康等封閉運行7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6日訊】深圳市疫情持續升溫,當局調動上萬名流調員排查,並下令企業廠區封閉運行,包括華為比亞迪富士康等企業都受到影響。

據官方通報,7月25日,深圳市新增19例本土感染者,實際的感染人數有待核實。15日開始的這波疫情,病例基因測序結果均為奧密克戎變異株BA.2。當局稱疫情呈多點散發,社區呈現多條傳播鏈,將投入上萬名流調員進行排查。

深圳市民盛先生:「管控,我覺得他們太過嚴緊了,自己誇大了嘛。他們只要發現有陽性的,他們就會封小區啊,過度防疫吧,因為身體健康是個人的嘛,我自己身體不舒服,我自己也會去看啊,還要他們來管啊。」

深圳市酒店工作人員:「我們已經做了幾年隔離酒店了,一直都不對外營業。封城目前沒有通知。工業園它是禁止外出,這幾天出入會有限制。」

24日,深圳市工業和信息化局下發通知,要求華為、中興通訊、比亞迪富士康、中芯國際、中海油、邁瑞、大疆等當地大型企業,即日起,對廠區封閉運行7天,減少非必要人員外出,要求企業員工實行核酸檢測一天一檢,須憑24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才可以上崗。

深圳市民肖先生:「對經濟的話那肯定都有影響,跟這些老闆溝通的話,都感覺今年的經濟不是很好。現在就業市場也不好,找不到工作,自己想做點事情也難做啊,然後社保它也不管你啊。」

據美國之音報導,上海在今年4月和5月封城的過程中,試圖以封閉運行方式維持工廠開工,但企業表示這種安排造成諸多困難。據官方發布的數據,上海二季度GDP同比下降了13.7%。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