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供海馬士助摧毀俄50彈藥庫 烏稱9月收復赫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6日訊】烏克蘭當局稱,上月收到美國提供的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簡稱海馬士),已摧毀俄軍50處彈藥庫。赫松地區當局稱,9月前定能收復俄軍占領下的領土。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25日在國營電視台發表談話時強調,海馬士「切斷他們(俄國)的後勤供應鏈,並且奪走他們發起戰鬥、對我軍強力砲擊的能力。」

圖為,2022年6月21日,在摩洛哥東南部Grier Labouihi地區舉行的「非洲獅」軍事演習中,一輛美國M142高機動性砲兵火箭系統(HIMARS)發射車正在行駛。 ( FADEL SENNA/AFP via Getty Images)

列茲尼科夫並表示,烏克蘭的砲兵對數座橋梁發起「精準」攻擊。儘管他並未提供細節,但顯然是指遭俄軍佔領的赫松(Kherson)地區,當地官員稱過去一週有3座橋遭到海馬士攻擊。

赫松地區領導人的幕僚克蘭(Sergey Khlan)接受烏克蘭電視台採訪時表示:「我們可以說,9月前,赫松地區肯定會(從俄軍占領下)解放,所有占領者的計劃都將失敗。」

他說:「我們看到我們的武裝部隊正公開推進。我們可以說我們正從防禦行動轉向反攻行動。」

2022年7月21日,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持續軍事行動中,赫松橫跨第聶伯河的安東諾夫斯基橋被烏克蘭的火箭彈擊中而出現彈坑。 (STRINGER/AFP via Getty Images)

俄軍2月下旬對烏克蘭展開軍事行動後,赫松於3月3日淪陷,是烏克蘭第一個被佔領的主要城市。赫松地區緊鄰俄羅斯於2014年併吞的克里米亞半島,對烏克蘭農業很重要。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