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樂山、什邡游泳館相繼出狀況 百餘名孩子發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6日訊】近期,四川樂山什邡均爆出遊泳館出問題,近200名孩子游泳後出現發燒等症狀,多名孩子被診斷感染腺病毒

綜合陸媒報導,7月24日,四川樂山市沙灣區民眾爆料,有孩子在當地一游泳館游泳後出現發燒等症狀。該游泳館共147名學員。

樂山家長王先生表示, 包括自家孩子在內的140多個孩子,在星躍動游泳館游泳後出現不適症狀,連續多日發燒咳嗽。孩子現在反覆發燒,體溫達攝氏40度,有的孩子高燒超過攝氏42度。

他表示,在醫院遇到十幾位家長,都表示孩子出現相同症狀。同時多名孩子已被檢測出腺病毒陽性。

而樂山市靈秀沙灣官方通報稱,截至25日晚間9點,僅2名患者檢測出腺病毒陽性。游泳館水質採樣已被送檢。

在樂山發生此事之前,四川什邡市也出現類似事件。

23日,什邡市官方通報稱,近期多名家長反映,孩子在銳博游泳館游泳後相繼出現發燒等症狀,懷疑是游泳館水質有問題所致。經檢驗,該館池水樣本尿素和細菌總數兩項指標超過國家標準要求。截至當時,發燒的兒童中,至少21名檢測出了腺病毒陽性。

網民當時爆料:「不是說的是他們不去檢查水質,只檢查營業牌照啥的嗎?然後家長們鬧了才檢查的。」

腺病毒是一組感染人類黏膜的病毒,是造成兒童與成人上呼吸道感染的原因之一。潛伏期一週內,容易侵犯6個月至6歲小孩。最常見的臨床症狀以呼吸道為主,甚至往下延伸至細支氣管,有部分患者造成嚴重肺炎的必須住院治療。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