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奉牌位」事件發酵 中共治下寺廟嚴重商業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6日訊】南京玄奘寺供奉日軍戰犯牌位」事件持續發酵。中共治下,寺廟嚴重商業化、庸俗化的問題再次引發關注。也有專家指出了這次事件的不尋常之處。來看報導。

南京玄奘寺位於南京九華山公園內,此次發生的所謂供奉戰犯牌位事件涉事地點 ──地藏殿,在玄奘寺的西北角。

玄奘寺附近的一家小賣部老闆透露,地藏殿是2010年左右修建的,經常有信眾花錢買長生牌位或超度牌位,常見的價格在2萬至4萬一年。

這次事件曝光後,也再次將中共治下寺廟嚴重商業化的問題,推到風口浪尖。

玄奘寺的住持傳真的身分遭到起底。傳真原名李義將,1987年在南京棲霞寺出家。2003年7月,傳真向南京政府要求恢復了南京九華山上的小九華寺,更名為南京玄奘寺,他自己擔任住持。事發前,玄奘寺曾陷借貸訴訟糾紛,被遊客投訴賣字畫騙錢。

傳真本人,除了和尚身分外,還是商人和編劇,並曾是南京市政協委員。據「天眼查」信息顯示,傳真目前擔任多家公司的法人、股東和執行董事。更為諷刺的是,傳真旗下的公司還拍過兩部「抗日」題材電影。閒暇之餘,傳真還出席過美容店的開業典禮,幫忙推銷美容卡。

此外,傳真還被曝在南京官場「如魚得水」。不僅「怒爭南京市宗教局副局長職位」,還成為南京官場「名流」,與部級官員談笑風生。

中國佛教協會統計數據顯示,截止2020年底,中國現存寺廟32,600座,其中有20%以上的寺廟已經商業化,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浙江、河南、四川等地。

除了寺院商業化的問題外,這次事件還存在諸多蹊蹺的地方。比如,曝光的視頻在2月份就拍攝了,為什麼曝光者要等到5個月後的7月份才發布出來呢。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指出了一個巧合的時間點。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日本剛剛發布了2022年的《防衛白皮書》,這本《白皮書》引人關注的焦點就是兩個,一個是對台海局勢的空前關注;另外一個是首次提出日本需要擁有反擊能力。 一句話來概括,就是重振日本武裝,台灣有事即日本有事。中共官方對這份白皮書的反應也是非常強烈。」

唐靖遠指出,從安倍遇刺身亡開始,中日關係惡化的事件就一個接一個爆發,仇日反日的情緒也被推到一浪高過一浪,這次的玄奘寺牌位事件,可以說把這波情緒推到了頂峰。

日本資深媒體人、中國通矢板明夫則認為,中共政府是在利用日本,以仇恨動員的方式來凝聚民心。這種手法屢試不爽,或許這次的目的是要在二十大前轉移外界的注意力。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