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櫻島火山噴發 氣象廳發布五級警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4日訊】日本九州鹿兒島櫻島火山週日(7月24日)晚間8點05分噴發,並引發了地震。日本氣象廳(JMA)隨後對鹿兒島市發布避難警報,並將警報級別提高到最高五級,敦促居民撤離。

日本NHK報導,西部九州島櫻島火山於當地時間晚上8點05分左右噴發,在確認大型火山石塊飛出超過2.5公里後,日本氣象廳已經將火山警報提高到最高級別的五級,並建議一些地區民眾撤離。

日本氣象廳表示,鹿兒島縣西南部的櫻島火山不會馬上發生大規模噴發。

根據視頻片段(連結),一股紅色的岩漿從火山一側流下,紅色岩石如彈丸噴射而出,在黑暗中難以看到的煙霧滾滾而起。

NHK表示,鹿兒島市的大部分地區都與這座巨大的火山隔著海灣,但火山口約3公里範圍內的其他居民區可能會被命令撤離。該報導說,首相岸田文雄辦公室的官員正在收集有關情況的信息。

據監管機構證實,附近的仙台核電站沒有發現任何異常行為。

日本政府發言人晚上10點告訴記者,尚未接獲火山爆發造成的任何損失,沒有立即收到損壞報告。

櫻島是日本最活躍的火山之一,會定期發生不同程度的噴發。2019 年,它噴出了5.5公里(3.4 英里)高的火山灰。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