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什邡一游泳館水質超標 21名兒童染病毒入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3日訊】近期,四川什邡市至少21名兒童在當地一游泳館游泳後出現發燒等症狀。網民爆料,在家長「鬧了」的情況下,相關部門才去檢查游泳館水質問題。最後,這些兒童被指感染了腺病毒,涉事游泳館才被查處。

7月23日,什邡市官方發布通報稱,近期多名家長反映,孩子在銳博游泳館游泳後相繼出現發燒等症狀,懷疑是游泳館水質有問題所致。

19日晚,有關部門採集該館內泳池水樣。之後經檢驗,該館池水樣本尿素和細菌總數兩項指標超過國家標準要求。隨後責令該館停業整頓,並對該館進行立案查處。

截至目前,這些發燒的兒童中,至少21名檢測出了腺病毒陽性,初步判斷是腺病毒引起的疾病。目前,至少還有16名兒童仍在醫院接受治療。

此事引發大陸網絡關注,相關話題登上微博、百度熱搜榜。

四川網民爆料:「關鍵是什邡衛健委收到舉報後,於7月14日去三中心檢查,給的檢查結果是水質合格。」「不是說的是他們不去檢查水質,只檢查營業牌照啥的嗎?然後家長們鬧了才檢查的。」「之前出事沒多久,銳博還說22號就重開,結果後面才又說推遲延期。」

其他網民擔心:「怎麼會有這麼多,真是嚇人 ​。」「假期一到,游泳館裡最多的就是孩子,那對游泳館水質的要求就得看館主對水質的監測了。」

腺病毒是一組感染人類黏膜的病毒,是造成兒童與成人上呼吸道感染的原因之一。潛伏期一週內,容易侵犯6個月至6歲小孩,春、秋以呼吸道感染為多,春、初夏以合併結膜炎為多。最常表現的臨床症狀以呼吸道為主,甚至往下延伸至細支氣管,有一部分的患者造成嚴重的肺炎必須住院治療。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