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洪災周年 鄭州發50個暴雨警報 民眾恐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3日訊】中國極端天氣持續。在720特大洪災周年之際,河南再次淹水,當局發布超過50個暴雨警報。同時,新一輪熱浪正在橫掃中國17個省市,局部地區的體感溫度可能超過攝氏60度。然而,在四川阿壩地區卻下了一場鵝毛大雪。

7月22日,河南再遭暴雨襲擊,鄭州市區積水,當天有50個暴雨預警生效。在河南新鄉,當局也發布了暴雨紅色預警。

視頻顯示,鄭州多條道路淹水,行人走在馬路上如同淌河一般,汽車則在水中小心前行,開車就像開船,激起陣陣浪花。

當天,鄭州全市進入暴雨緊急防禦狀態,受到洪澇災害威脅的地帶,停課、停業和停止集會等。

同日中午,河南省新鄉市氣象台,將暴雨橙色預警升級爲紅色預警,預計當天部分街道的累積降雨量,將達到100毫米以上。

與此同時,從21日起,熱浪將橫掃中國浙江、福建等17個省市,南方大部分地區的的高溫天氣將持續到7月底,局部地區的體感溫度將超過60℃。

然而,在同一天,四川阿壩達古冰川卻降下大雪。厚厚的積雪覆蓋了山川和村莊,彷彿一下子進入了寒冷的冬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