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悲劇重演? 蘭州封控10天傳「買菜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3日訊】中國甘肅省蘭州市所謂「臨時性管控」已持續逾10天。當地網民紛紛控訴,「買菜難」和上海封城的情況一模一樣。

7月11日,蘭州市宣布對主城四區(城關區、七里河區、西固區、安寧區)實行一週的「臨時性管控措施」。隨後「臨時管控」又延長一週至7月24日。

有了上海的前車之鑑,蘭州的「臨時性管控」何時結束成了未知數。當地通報的感染病例還在不斷增加。

7月19日,有大陸網文匯集了當地網友的帖文和留言,披露蘭州市已出現「買菜難」的情況。

有蘭州網民14日就爆料,當地已經「出現問題」,「有些地方已經封的買不到基本物資了,身邊朋友說附近超市和外賣都關了」。

有抖音截圖顯示,蘭州當局已開始關停城關菜市場,限制蔬菜進貨渠道。

還有蘭州網民紛紛抱怨,「蘭州連菜都買不到,各個平台不是沒貨就是天價,每天病例只多不少,日子很難有盼頭。」

還有網民訴苦稱封控區市民「菜籃子要空了」,並呼籲黨媒關注一下甘肅「沒有物資」的情況。

更有蘭州市榆中縣的網民自稱「已經啃了四天的白餅+麵包了」。有網民跟帖說,「我都買不到泡麵了」。

蘭州官方沒有公開承認「物資供應出問題」,但在19日的疫情發布會上聲稱,正在多方調運生活物資,保證市場需求,並緊急約談物資供應相關企業,查處「違反價格法律法規的違法行為」。該說法從側面佐證了蘭州「買菜難」。

目前蘭州官方通報的感染病例並不多。但中共政府以隱瞞疫情著稱。當地官方19日宣稱,已從全省抽調5211名人員,支援蘭州的「核酸檢測篩查」。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