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鄭州水災一周年 中共阻民眾送花悼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1日訊】

鄭州水災一周年 中共阻民眾送花悼念

7月20號是河南鄭州水災一周年,中共官方沒有任何紀念活動,一些民眾想送花到發生事故的地鐵站和京廣路隧道附近悼念死者,也都被當局阻擋。

一名鄭州民眾在網上發文說,自己中午訂了兩束花,打算下班後去隧道旁悼念死者。後來花店店主打電話說,不能把花賣給他,因為他們接到上面的通知,說當天鄭州全市的花店都不允許將鮮花出售給試圖悼念720的人,所有訂購鮮花的人,都會被逐一打電話確認。

帖子經過截圖轉發後,不少網友表示不能相信,決定親自試驗。

微信公眾號「豫廣」當天晚間發文說,他在網上訂了一束菊花,要求送到鄭州地鐵5號線沙口路站出口,半小時後外送員來電,說地鐵口有公安。

外送員依照指示,將那束菊花放在地鐵口不遠處的地上,拆掉了套在花束上的黑色塑料袋,發了照片給他,然後說,附近有專門收花的檢查人員,要把花收走了。

BBC中文網也報導說,多名花店店主表示,他們在送花時遭到當局盤查,一些花束在擺放不久後即被收走。

去年7月20號,鄭州地鐵5號線遭大水漫灌,數百名乘客被困在車廂內,很多人被淹死。京廣路隧道也在20分鐘內被淹沒,數百輛小汽車泡在水裡。事後官方聲稱,鄭州市因災死亡失蹤380人,地鐵5號線死亡14人,京廣路隧道死亡6人。民眾普遍質疑這些數字,有重大隱瞞。同時也質疑,水災可能並非暴雨所致,而是當局無預警洩洪造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