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世錦賽賽程過半 美國隊優勢明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1日訊】當地時間7月15日,2022年第18屆世界田徑錦標賽在美國俄勒岡州尤金揭幕,共有來自192個代表隊的1972名運動員參加了本屆比賽。賽程過半後,美國隊獲得了6金、4銀、6銅,共16枚獎牌,處在遙遙領先的位置。

本屆田徑世錦賽,原定於2021年8月舉行,由於2020年東京奧運會受疫情影響推遲,本屆比賽順延到了今年。由於俄烏戰爭,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運動員被禁止參加了本屆世錦賽。

在男子百米飛人大戰中,三名美國選手包攬前三名,27歲的科爾利(Fred Kerley)以9秒86的成績,奪得金牌。布雷西(Marvin Bracy)和布羅梅爾(Trayvon Bromell)分獲銀牌和銅牌,兩人的差距只有0.002秒。這是美國田徑隊繼1983年赫爾辛基、1991年東京之後,第三次在世錦賽百米飛人大戰中,包攬金、銀、銅牌。而自牙買加「閃電」博爾特退役之後,美國隊已經連續三屆世錦賽在男子100米項目上,包攬冠、亞軍。

2022年7月17日,第18屆世界田徑錦標賽,在男子百米飛人大戰中,三名美國選手包攬前三名,27歲的科爾利(中)奪得金牌,布雷西(左)和布羅梅爾分獲銀牌和銅牌。(Patrick Smith/Getty Images)

女子百米飛人之爭,牙買加隊展現出強大實力,同樣包攬了前三名。35歲的老將弗雷澤(Shelly-Ann Fraser-Pryce)以10秒67的成績打破賽會紀錄,繼2009年、2011年、2015年和2019年後,第五次奪得世錦賽冠軍。名將傑克遜(Shericka Jackson)以10秒73的成績,獲得亞軍。過去兩屆奧運冠軍湯普森(Elaine Thompson-Herah)位居第三,成績為10秒81。

2022年7月18日,第18屆世界田徑錦標賽,在女子百米飛人大戰中,35歲的老將弗雷澤(中)以10秒67的成績打破賽會紀錄,繼2009年、2011年、2015年和2019年後,第五次奪得世錦賽冠軍。(Steph Chambers/Getty Images)

在包攬男子和女子馬拉松冠軍以及獲得女子10,000米金牌後,埃塞俄比亞隊已獲得了3枚金牌,在獎牌榜上排在第二位,僅次於美國隊。

在女子馬拉松比賽中,埃塞俄比亞名將格布雷西拉塞(Gotytom Gebreslase)以2小時18分11秒,刷新了已塵封了17年的賽會紀錄,埃塞俄比亞人隔7年後再次獲得這個項目的金牌。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女子馬拉松比賽前四名的成績,全部打破了賽會紀錄。

在男子馬拉松比賽中,埃塞俄比亞選手托拉(Tamirat Tola)以2小時5分36秒的成績,奪得冠軍,其隊友蓋雷穆(Mosinet Geremew)獲得亞軍。

2022年7月17日,第18屆世界田徑錦標賽,在男子馬拉松比賽中,埃塞俄比亞選手托拉(Tamirat Tola)以2小時5分36秒的成績,奪得冠軍。圖為他(右二)在比賽中領跑瞬間。(Patrick Smith/Getty Images)

在女子10,000米決賽中,埃塞俄比亞選手吉迪(Letesenbet Gidey)以30分09秒94,力壓兩位肯尼亞選手奪得金牌。

2022年7月16日,第18屆世界田徑錦標賽,在女子10000米決賽中,埃塞俄比亞選手吉迪(Letesenbet Gidey)以30分09秒94,力壓兩位肯尼亞選手奪得金牌。圖為吉迪(右二)率先衝線瞬間。(Hannah Peters/Getty Images for World Athletics)

男子跳遠比賽中,25歲中國選手王嘉男最後一跳突然爆發,跳出了8米36的佳績,戰勝了東京奧運冠軍、希臘名將滕托格洛,奪得冠軍。王嘉男成為在田徑世錦賽男子跳遠史上第一位奪得冠軍的亞洲人。這也是中國隊在本屆世錦賽獲得的第一枚金牌。

2022年7月16日,第18屆世界田徑錦標賽,在男子跳遠比賽中,25歲中國選手王嘉男以8米36的成績,奪得冠軍。他也成為在田徑世錦賽男子跳遠史上第一位奪得冠軍的亞洲人。(Patrick Smith/Getty Images)

男子110米欄決賽,東京奧運冠軍牙買加選手帕切門特,賽前熱身時受傷退賽;頗具競爭力的美國選手德隆‧艾倫因搶跑0.001秒,被罰出場。最終,衛冕冠軍、美國名將霍洛威(Grant Holloway)以13秒04的成績,衛冕成功,另外一位美國選手康寧漢姆獲得亞軍。

2022年7月17日,第18屆世界田徑錦標賽,在男子110米欄決賽中,美國名將霍洛威(Grant Holloway)以13秒04的成績,衛冕成功。圖為他在比賽中跨欄瞬間。(Carmen Mandato/Getty Images)

女子撐杆跳決賽,東京奧運冠軍、美國選手納格特(Katie Nageotte),憑藉4米85一次跳過的成績,獲得冠軍。另外一位美國選手莫里斯,4米85第二次跳過,屈居第二;澳洲選手肯尼迪以4米80的成績,獲得銅牌。

2022年7月17日,第18屆世界田徑錦標賽,在女子撐杆跳決賽中,東京奧運冠軍美國選手納格特(Katie Nageotte),憑藉4米85一次跳過的成績,獲得冠軍。圖為納格特比賽起跑時的瞬間。(Ezra Shaw/Getty Images)

在男子跳高決賽中,卡塔爾名將巴爾希姆(Mutaz Essa Barshim)以2米37的成績,實現「三連冠」。今年室內世錦賽冠軍、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韓國選手禹相赫,以2米35成績獲得亞軍。烏克蘭選手普羅森科跳出來2米33,位居第三。

2022年7月18日,第18屆世界田徑錦標賽,在男子跳高決賽中,卡塔爾名將巴爾希姆(Mutaz Essa Barshim)以2米37的成績,實現「三連冠」。圖為巴爾希姆比賽中越過橫桿瞬間。(Andy Lyons/Getty Images for World Athletics)

在女子三級跳遠決賽,世界紀錄保持者、26歲委內瑞拉名將羅哈斯(Yulimar Rojas),以15米47的成績,輕鬆取得「三連冠」。牙買加選手里克特斯以14米89的成績,獲得銀牌。美國選手富蘭克林以14米72成績,獲得銅牌。

2022年7月18日,第18屆世界田徑錦標賽,在女子三級跳遠決賽,26歲委內瑞拉名將羅哈斯(中),實現「三連冠」。牙買加選手里克特斯(左)獲得銀牌。美國選手富蘭克林獲得銅牌。(Steph Chambers/Getty Images)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