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居民因封控出門遇阻 刀砍保安致1死2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1日訊】中國深圳市羅湖區日前發生砍人案件。據傳,某小區疑似發生疫情被封控,一男子欲外出遭保安阻攔,激怒之下持菜刀砍人,導致1死2傷。其後,該男子在被眾人制伏過程中死亡,具體死因不明。相關信息傳出後不久即遭當局封鎖。

綜合網絡社群中傳出的消息,砍人事件發生在深圳泰寧花園(也有稱是泰寧小區)。事發當時,一名男子想離開小區,被保安以封控理由攔截不讓出去,雙方爆發衝突,該男子揚言要砍死保安。眾人都以為他只是說氣話。不料當晚該男子真的手持一把菜刀去砍人,導致一名保安死亡,另外兩名保安一重傷、一輕傷。

(網絡截圖)

另有網友爆料稱,砍人的男子在被眾人制服的過程中疑似因窒息死亡。

(網絡截圖)

相關消息傳出後不久,即遭中共網管全網封殺,砍人現場的視頻短片也已遭刪除。

知情人、深圳市羅湖區太寧路居民林女士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說:「出事的小區在我們旁邊的村裡,原因是,小區有一棟樓裡有密接者,保安就攔著住戶不讓出去,那個業主就想出去,就拿刀把一個保安捅死了,聽說那個男的也死了,另外還有一個保安重傷,一個保安輕傷。」

深圳居民張先生則告訴大紀元,近日深圳有多個地方發生疫情,劃了22個高風險地區,到處開始封樓,搞得民怨四起。

張先生說:「現在大多數人都挺抵制防疫的,出行受阻,嚴重干擾正常生活,關於疫情的產業還發了大財。

深圳羅湖區業主砍殺保安的消息傳出後,引起網民的熱議。有網友在轉發相關消息時發帖感嘆,極端防疫政策下,民怨嚴重激化,「很多人戾氣特別重」。貼文寫道,「底層失業、中產虧本、老闆破產,買房的斷供,炒股的腰斬,開店的關門,都憋著一肚子氣不知道往哪兒撒呢,……你真不知道對方壓力大到什麼程度了……」

另一位網友回憶起幾年前,中國大陸報復社會的砍人事件頻頻發生,當時曾有一所幼兒園為防止有報復社會者闖入園內行凶,在大門口掛出大橫幅,上書「冤有頭債有主,前面右轉是政府」,成為一時熱點話題。

(網絡截圖)

深圳保安被砍殺事件在海外網絡社交平台上也引起了華人網友的熱議。

(網絡截圖)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