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幫朝鮮駭客洗錢 FBI破案收回50萬美元贖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0日訊】美國司法部披露,近期美國執法機構挫敗了一組朝鮮黑客對美國醫院的勒索行動,收回了近50萬美元的贖金。聯邦調查局(FBI)在調查過程中還發現,替朝鮮駭客勒索到手的贖金洗錢的人來自中國。

據美國之音報導,本週二(7月19日),在紐約舉行的一次網絡安全會議上,美國司法部副部長莉薩·莫納科披露了最近執法機構挫敗朝鮮駭客的過程。

據報導,朝鮮政府資助的網絡犯罪分子是利用了先前不為人所知的「毛伊」(Maui)勒索軟件,在2021年5月將堪薩斯一家醫院的服務器加密並勒索贖金。為了換取解鎖關鍵數據的密鑰,這家醫院的領導層不得不選擇向勒索者支付了價值10萬美元的比特幣。與此同時,該醫院也向聯邦調查局(FBI)報了案。

FBI調查人員通過追蹤區塊鏈加密貨幣帳本中款項的去路,查明了幫助朝鮮駭客洗錢的基地在中國,而這些洗錢者負責把朝鮮駭客勒索取得的贖金「兌換成現金」。

FBI還發現,在朝鮮黑客團體被凍結的加密貨幣帳戶中,另有一個帳戶是從科羅拉多州一家醫院收到的價值12萬美元的比特幣。這家醫療機構也是在被朝鮮黑客侵入後支付了贖金。

莫納科說,司法部成功收回了約50萬美元的贖金,並正在把這些資金歸還給受害者。

莫納科稱讚了堪薩斯那家醫院向FBI報告的行動。她表示,正是這個正義的決定讓他們得以收回已經支付出去的贖金,同時也讓執法機構發現了一個先前沒有被發現的勒索軟件毒株。

FBI一向鼓勵勒索軟件的受害者向當局報警而不是屈從網絡犯罪分子的要求。

近年来,勒索軟件攻擊事件頻繁發生,學校、醫院和地方政府等機構成為駭客攻擊的主要受害者。為了應對這個情況,美國司法部創建了「勒索軟件與數字敲詐專案組」和「全國加密貨幣執法團隊」。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