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耶倫訪韓國推供應鏈合作 籲聯手遏制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0日訊】美國財政部長耶倫週二(7月19日)訪問首爾,會見韓國總統尹錫悅以及韓國財政等高官。她還參觀了LG集團,並發表重要政策演講,呼籲盟國阻遏中共的不公平貿易行為。來看華府記者陶明的簡報。

記者陶明:好的,主播。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週二在首爾,會見了韓國經濟副總理兼財政部長秋慶鎬。耶倫重申了美國對俄羅斯和朝鮮的強硬立場。

美國財長耶倫:「我們正在努力讓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殘酷和非法戰爭負責,包括探究俄羅斯石油的價格上限。」

秋慶鎬表示,韓國有意參與對俄石油設定價格上限,認為設定原油價格上限將有助於穩定國際油價和物價。

近期韓元對美元匯率的波動增大,雙方有意加強兩國外匯市場合作,一致認為,如有必要,兩國可釋放外匯流動。

週二上午,耶倫參觀了韓國LG集團旗下的LG科技園,並發表重要政策演講。

耶倫呼籲深化盟友之間的貿易關係,鞏固供應鏈,打擊通貨膨脹,挫敗中共「不公平貿易做法 」,以及中共要主導關鍵原材料和技術市場的企圖。

美國財長耶倫:「以中國為例,它已投入大量資源在某些先進技術的製造中尋求主導地位,包括半導體,同時採用一系列不公平的貿易做法來達到這一目的。」

耶倫還表示,美國希望結束對中國稀土、太陽能電池板和其它關鍵商品的過度依賴,防止北京像對其它國家那樣切斷供應。

美國財長耶倫:「我們不能允許像中國這樣的國家,利用它們在關鍵原材料、技術或產品方面的市場地位,來擾亂我們的經濟或行使不必要的地緣政治影響力。」

耶倫還說,將積極推動「友岸外包」,使供應鏈多樣化,更多地依靠可信賴的貿易夥伴,加強經濟彈性、降低風險。

同一天,耶倫還會晤了韓國銀行行長李昌鏞,就近期世界經濟局勢、金融市場、全球政策合作方案等交換意見。雙方達成共識,未來將加深兩國合作。

當天,韓國總統尹錫悅在總統府接見耶倫時表示,期待擴大兩國全面戰略同盟關係,從政治、軍事安全領域,擴展到經濟、金融,以及工業技術安全領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