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前首相籲西方停止國內瘋狂 合力抗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8日訊】上週六(7月16日),英國前首相布萊爾(Tony Blair)向西方國家發出警告,敦促它們齊心協力制定一個連貫的戰略,以應對中共。

在倫敦的迪奇利年度演說(Ditchley Annual Lecture)上發表演講時,這位前首相警告,西方在政治和經濟佔主導的時代即將結束,他呼籲西方國家結束國內政治的「瘋狂」,對北京採取「實力加接觸」的政策。

布萊爾說,西方大國需要增加國防開支,保持軍事優勢,不應該讓中共在軍事上超車。同時通過與發展中國家建立聯繫來擴大其「軟實力」。同時,它們迫切需要結束國內政治中的「瘋狂」,恢復「理性和戰略」。

「英國是如何讓獨立黨前黨魁奈傑爾·法拉奇(Nigel Farage)和工黨前黨魁科爾賓(Jeremy Corbyn)在短暫但重要的時間來塑造我們的政治的?或者美國達到接種疫苗就表示政治效忠?」布萊爾說,西方自己國家政治中的瘋狂行為必須停止。不能再奢侈地沉溺於幻想了,需要把理性和戰略放回原位,迫切地需要這樣做。

布萊爾提醒說,中國在許多技術領域已經趕上了美國,而習近平則毫不掩飾他想讓台灣回到北京統治之下的野心。同時,俄羅斯總統普京對烏克蘭「野蠻和無理」的入侵表明,西方不能再自動期待世界大國遵守公認的國際準則。

「由於普京的行動,我們不能指望中國領導人會以我們認為的理性方式行事」,布萊爾說,「即使撇開台灣不談,現實是習近平領導下的中國正在野心勃勃地爭奪影響力」。

布萊爾警示西方需要足夠強大以捍衛其制度和價值觀,因為北京將不僅是競爭軍事力量,同時也針對西方的制度、治理和生活方式。

「本世紀最大的地緣政治變化將來自中國,而不是俄羅斯」,布萊爾強調,「我們正走向西方主導國際政治和經濟秩序時代的盡頭。」

布萊爾強調,美國及其盟友應該有足夠的優勢以迎合任何可能發生的情況或所有領域的各種衝突。

隨著中共以及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等國家向發展中國家傾注資源,同時建立強大的國防和政治聯繫,布萊爾表示,一點很重要,西方必須牢記軟實力的重要性。

「我們有一個很好的機會,發展中國家更喜歡西方的商業。與十年前相比,它們現在對中國的合約更加懷疑」,布萊爾說,「它們欽佩西方制度的程度比我們意識到的更深。」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