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運城將社保與孩子入學掛鉤 引民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8日訊】山西運城主城區日前實施所謂教育新政,將進城務工人員是否繳納社保孩子入學掛鉤,引發民憤

視頻顯示,7月15號,山西運城鹽湖區政務服務中心門外,有大批家長排隊等候繳交社保,隊伍很長,已排到馬路上。其中有家長,由於幼兒無人照顧,只好抱著幼兒前來繳納社保。

至於學校招生,為什麼家長必須繳納社保,運城市教育局辦公室工作人員稱,這是依據所謂義務教育法的規定。

運城市教育局辦公室工作人員:「今年7月13號(開始實施)。義務教育法規這裡邊,進城務工隨遷子女要求兩個條件。一、合法的職業,合法的職業體現在哪,體現你的勞動合同跟你的那個社保。第二就是長期合法的住所,一居住證,二就是固定的房產。今年社保就是這樣,因為今年條件就是這樣,這個沒有可商量的。」

有網友質疑,「家長要是失業,孩子就不能上學了嗎?」、「應該是社保基金入不敷出了,割一波韭菜!不交不讓上學?」

也有市民表示,共產黨對外大撒幣,對內就是坑害百姓。

山西運城市民魏先生:「網上反應是比較強烈的,不過老百姓你沒有辦法呀,全世界二百多個國家和地區,有幾個國家不是三免的呀,三免一平的呀,免費醫療、免費教育、免費養老啊,一平就是養老制度平等啊,而我們中國整天說自己怎麼有錢怎麼有錢,而我們連這個三免都做不到,中國這個社會哪一樣不是坑勞苦大眾啊。」

據報導,從2017年開始,中國大部分學校把社保列入升學標準,沒有社保,孩子只能回原籍地上學。以北京為例,外地小孩想在北京上學,父母雙方都要交社保。子女中考,父母須在北京連續繳納社保滿3年。子女高考,父母須在北京連續繳納社保滿6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