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中國經濟成長第二季0.4% 美國呼籲G20共同解決糧食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疫情以來最差 中國經濟第二季增長0.4%

中國國家統計局週五公佈了第二季經濟數據,4至6月國內生產總值年成長率為0.4%,這是疫情爆發以來最差經濟表現。另外失業率居高不下,特別是青年失業率6月達到20%,創下新高。

美國財長:呼籲G20共同解決糧食危機

美國財長耶倫週五在G20財長會議上呼籲,20國集團應採取緊急行動,應對俄烏戰爭造成的短期糧食短缺危機,各國應避免扭曲市場的出口限制和儲備。耶倫還批評俄羅斯以糧食作為戰爭武器,阻止烏克蘭的糧食出口。

通脹壓力 英特爾部分商品漲價20%

據《日經新聞》報導,英特爾計劃在今年秋季調高服務器和電腦CPU等產品的價格,以應對成本上升。部分漲價幅度達20%。通脹給芯片產業帶來壓力,同時也影響消費。目前手機、個人電腦和遊戲機需求減弱。

大眾汽車:上半年銷售下降22%

大眾汽車周五公佈數據,公司上半年的銷售同比下降了22.2%。其中中歐和東歐的下降幅度達到49.3%,西歐地區也下降了25.7%。雖然總的銷售額下降,但電動汽車的銷量卻上漲了25%,佔總銷量的5.6%。

新唐人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