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耶倫與劉鶴虛擬會晤 谷歌母公司放緩招聘

2022年7月13日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4日訊】下面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耶倫劉鶴虛擬會晤 計劃限制俄石油銷售利潤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財政部長耶倫與中共副總理劉鶴進行虛擬會晤,討論對俄羅斯石油價格設置上限的可能性。這是美國努力邀請中國加入,限制俄羅斯石油銷售利潤的計劃。

中國和印度,是耶倫尋求爲俄羅斯石油價格設置上限的兩個關鍵目標,因為這兩個國家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繼續購買大量的俄羅斯的石油。

經濟不景氣 Alphabet放緩招聘速度

谷歌母公司Alphabet首席執行官孫達爾·皮柴週二在給員工的電子郵件中表示,公司將在2023年之前,放緩招聘和投資的步伐。今年迄今爲止,Alphabet的股價下跌了21%。

皮柴在備忘錄中寫道「和所有的公司一樣,我們也無法對經濟逆風免疫」。

其他主要科技公司,包括優步和推特也有類似舉動,微軟也在一天前表示將取消一些職位。

歐元與美元平價 創下20年來新低

本週,歐元和美元匯率首次接近平價,結束了自2002年以來,歐元為較強貨幣的時期。

在最高峰的2008年,當時1歐元價值1.6美元,即使在今年一月,歐元匯率約為1.15美元左右。

一般來說,美元的走強和歐元的走弱被理解爲,對歐盟經濟的悲觀,以及對美國經濟的相對信心。

歐洲政策研究中心主任 丹尼爾·格羅斯:「但強勢美元對其他國家來說,也意味着出口機會,這有助於我們在幾年裡,彌補油價上漲。」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