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小企業樂觀指數創歷史新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4日訊】美國經濟日益增長的風險,威脅著小企業主維持利潤的能力。全美獨立工商業者聯合會(National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Business,NFIB)發布的最新報告顯示,6月份美國小型企業樂觀指數(Small Business Optimism Index)跌至該指標48年來的歷史最低點。

NFIB指數連續6個月下滑,在6月份繼續下降了3.6,達到89.9的空前低點,反映出在當前的經濟中,維持小企業的挑戰越來越大。然而,該指數下降的幅度明顯比5月份嚴重。5月時該指數只下降了0.1,達到當時的歷史最低點93.1。而6月的數據表明,小企業主的前景迅速惡化,因為困擾他們企業的許多問題,幾乎沒有緩解的跡象。

最值得注意的是,預期銷售額增加的企業主,其凈百分比下降了13%。雖然近年來消費者的支出異常高漲,但有跡象表明,隨著消費者在日益惡化的通貨膨脹及對經濟衰退的擔憂中「勒緊褲腰帶」,消費熱潮即將結束。

NFIB的報告證明了自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導致封鎖以來,一直困擾著美國經濟的問題,其中最主要的是通貨膨脹、勞動力短缺和供應鏈中斷,所有這些因素都反映在NFIB調查的結果中。

69%的受訪者表示,商品和服務的銷售價格提高了;而只有4%的受訪者表示,其銷售價格降低了。這反映了美元在飆升的通貨膨脹中不斷貶值,在最新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報告中,年度通貨膨脹率攀升到9.1%。(詳見這裡

50%的企業主報告了他們無法填補職位空缺,儘管該數字實際上比5月份的調查結果降低了一個百分點,但也證明了勞動力市場緊張對小企業主的挑戰。

8%的小企業主說,勞動力成本是他們的主要問題,而23%的人則認為,勞動力質量是他們的最大挑戰。

39%的企業主說,供應鏈中斷對他們的業務產生了「重大影響」,30%的企業主說有「適度影響」,23%的企業主表示有「輕微影響」,僅有6%的人聲稱供應鏈中斷對他們的業務「沒有影響」。

鑒於這些相互交織的因素,小企業主對其企業的前景保持如此悲觀的態度。雖然6月份的悲觀程度明顯高於前一個月,但最近幾個月小企業主都是處於悲觀情緒,而且過去一年中對小企業和整個經濟對悲觀情緒在持續惡化。

原文:Small Business Optimism Index Hits All-Time Low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