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黑龍江同日發生山洪 致4死13人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3日訊】日前,中國四川省、黑龍江省均爆發山洪,導致至少4人死亡,13人失蹤。

綜合陸媒7月12日、13日報導,12日早上6點,四川綿陽平武縣木座藏族鄉木座水電站附近河水暴漲,並突發山洪,導致交通、電力、通信中斷,部分農房沖毀。

平武縣宣傳部門13日指,此次山洪已導致3人死亡、5人失蹤,累計轉移109人。

該鄉下轄3個村組(民族村,和平村、新驛村)以及木座水電站受災,部分路段路基被沖毀,平武至九寨溝道路中斷,通信中斷。G247國道K990+100處、K960+500處及G247景泰至昭通平武縣K992+260公路斷道。

一名受困民眾說,「(路基)不到10秒鐘就塌掉了,掉下去後他們就受傷了。我最清醒,受傷最輕,我就叫『救命救命』⋯⋯」所幸的是,該受困民眾最終拉住救援的繩子,被救出。

同日(12日)晚,黑龍江省黑河市五大連池市朝陽山鎮東風村也發生山洪,導致1人死亡、8人失蹤。

其中,5名村民被山洪沖走,1人死亡、4人失蹤。另外4人是黑龍江省交通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駐朝陽山鎮工作人員,他們乘車前往大橫山施工現場時被山洪沖走。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