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推舉習為「人民領袖」 台海進入危險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3日訊】香港媒體披露,習近平已獲得軍方支持,獲推舉為「人民領袖」。專家分析,未來5年內,中共武力攻打台灣的風險大大提升。

週二(7月12日),香港《明報》報道稱, 習近平將會在今年中共二十大會議上,被中共正式冠上「人民領袖」的稱號繼續連任。

這在中共歷史上,只有過兩人被稱為「領袖」,一是毛澤東被稱為所謂「偉大領袖和導師」,另一人是華國鋒,也曾短暫稱為「英明領袖」。

屆時,「一個國家、一個政黨、一個領袖至關重要」將會被視為用來烘托習近平的專屬宣傳標語。

《明報》引述有軍方背景的人士稱,中共軍方和習近平達成高度共識,寄希望於習近平掌權期間,解決台灣問題。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明報它釋放了軍界人士支持習近平連任,交換條件就是要他吞併台灣,那麼這個顯示軍方對習近平的支持並不是無條件的,它說明習近平對軍隊的掌控相對是有限的。」

唐靖遠還分析,習近平可能至少當政十年,期間武統台灣勢在必行,並評估了未來五年內台灣風險最高。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再加上習近平他喜歡要親自部署、親自指揮的。因此呢,大概的我認為習近平會在未來的十年之內來完成這件事情,尤其是未來的5年之內的風險應該是最高。」

「他(習)要趁著像周邊的這些國家,像日本、羽翼未豐,它是力挺台灣的,包括美國的印太戰略也還尚未完全成形,台灣國際化的問題也程度有限等等,如果說是時間拖的太長,這些條件都成熟了,那麼他做這件事情的難度會更大。」

分析指出,隨著中共內鬥的愈演愈烈,習近平需要用台灣問題來鞏固自己的權力,通過戰爭來轉移國內越來越嚴重的官民之間以及黨內的矛盾。

而被冠以「人民領袖」的稱號,可促使習近平重返毛時代的唯我獨尊的地位。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一旦他要擁有了人民領袖這樣的稱號,他並不是一個虛的,它其實同時也意味著習近平在任何時候,都可以擁有一個最後的拍板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