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快評】20大加冕「領袖」習組合拳開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3日訊】朋友們好,今天是7月12號(星期二),歡迎來到《遠見快評》,我是唐靖遠。

最近連續做了兩期有關安倍遇刺的節目,都有提到安倍留下的兩個重要政治遺產,一個就是促成日本開始走上正常化國家轉型之路,重塑日本戰後的國家身分和國際地位。另一個就是安倍率先提出了印太戰略概念,以及作為印太戰略支柱之一,安倍發起了四國安全對話機制,這個機制目前成為大眾認定的印太小北約的骨架。

這是安倍在內政和外交兩方面最大的建樹,如果算上安倍退休後高調力挺台灣,尤其以「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也就是美日聯盟有事」這句話,可以說算是安倍的三大遺產,而這三大遺產都圍繞一個核心對象來展開,這就是中共。

從這個角度,我覺得安倍是一個相當有遠見的人,他甚至比川普(特朗普)還更早察覺了中共擴張的野心,以及中共對台海及南海的野心。所以,安倍一上任就致力於改善日中關係,從某種程度上說,只是一種減震器安排,因為他要帶領日本突破很多東西了,必須有減震措施。中共黨媒一直說安倍是演員,其實並沒有看懂安倍真正的意圖所在。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