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醫不分年齡職業 南加大學80位中醫畢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3日訊】上週六(9日),南加州仁愛醫科大學蒙特利公園市,舉行博士班和碩士班畢業典禮。校方表示,儘管年齡職業不同,80位畢業生都希望學習中醫能利己助人。來看報導。

南加州仁愛醫科大學於上週六(9日),在蒙特利公園市舉辦的畢業典禮,共有60位碩士和20位博士畢業,將成為美國中醫生力軍。

仁愛醫科大學招生部主任馬青:「我們有會計師、做房地產的、我們也有警察。他們來是為他們以後退休打算,畢竟做針灸師沒有什麼年齡限制,所以說,只要想學醫,不在年齡的限制,關鍵是在於你有沒有這顆心。」

疫情期間,仁愛醫科大學曾組織醫療隊,以中醫處方幫助醫護人員預防感染,並利用針灸舒壓。

仁愛醫科大學主任蔣見元 :「我們是一個替代醫學,替代醫學有很多地方可以幫病人解除痛苦的。就需要一個高質量的教育,高質量的教育,高質量的針灸師,提供病人高質量的服務。(疫情期間)中醫的針灸是幫助醫生護士,在非常緊張的狀況下,能夠舒緩壓力。幫到病人的是,用一些中醫材藥,這個Covid-19的病人,喉嚨是痛得不得了,喉寶(喉糖)可以緩解。」

通過學習中醫,畢業生李麗穎體悟到要順應天理,並希望推廣給社會大眾。

仁愛醫科大學畢業生李麗穎:「(中醫)真的是我們生活的一個寶典一個寶藏,之前是迷失自己不知道,現在我就發覺太好了。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夠從中醫的基本概念上受益,然後指導每一天的生活。」

典禮當天,美國國會議員趙美心(Judy Chu)、加州眾議員方樹強(Mike Fong)皆出席祝賀。

新唐人記者玉晶、李真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