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帖悼念安倍晉三後 知名演員呂麗萍被禁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2日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全球哀悼。在大陸一片小粉紅的「狂歡」中,大陸知名演員呂麗萍9日在微博上發帖哀悼,引發小粉紅攻擊,11日,外界發現她的微博已經被禁言

7月9日,擁有324萬粉絲的知名演員呂麗萍在微博貼出安倍生前彈鋼琴的一段視頻。她並附上9個哭泣的表情符號,同時轉引了一段話:「安倍晉三:『在這世上,每個人都活得這樣辛苦,我曾經羨慕過的人,我曾經嚮往過的人,我曾經愛過的人,我曾經恨過的人。最後我才知道,他們每一個人,其實都和我一樣,活得千辛萬苦』。」

雖然隨後有網友表示,這段話在網絡出現誤傳,其實並非安倍所寫,但這並不影響呂麗萍表達對安倍的哀悼之情。

這段帖文獲得10萬多個按贊的同時,也招致一些小粉紅謾罵和攻擊,一些小粉紅向「有關部門」舉報,威脅呂麗萍「自毀前程」。

大陸某娛評人7月10日更是發文,質疑微博官方為何不封禁呂麗萍。同時還指責她在美國獨立日期間發帖祝福美國生日快樂。

北京時間7月5日,即美國當地時間7月4日,呂麗萍在微博晒出一段煙花視頻,並貼出美國前總統約翰遜·肯尼迪的一段話,慶祝美國獨立日。當時,呂麗萍發帖地址顯示為美國。

(截圖)

7月11日,讀者發現,其微博帳戶下已經增加了一句提示「因違反相關法律法規,該用戶目前處於禁言狀態」,顯示其已經被微博禁言。

曾獲得台灣金馬獎影后的呂麗萍,出演過《編輯部的故事》等多部影視劇。 此前有傳呂麗萍已拿到綠卡移民美國,但相關資料顯示,她仍是中國國籍。

今年初,呂麗萍曾接受大陸媒體採訪時還批評現在大陸所謂的「娛樂圈」。她表示,原來沒有「娛樂圈」這三個字,後來有了明星,才有了娛樂圈。但後來,有些混子讓這個行業變了味兒。她還稱,自己不喜歡湊熱鬧,更不認為自己屬於娛樂圈。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