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大抓捕七周年 洛華人籲營救被關押維權律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2日訊】7月9日,洛杉磯部分民運人士在好萊塢杜比劇院前,銘記709非法抓捕人權律師七周年,並呼籲中共立即釋放被非法抓捕的人權律師。帶您了解。

在709非法抓捕人權律師七周年之際,洛杉磯部分民運人士在好萊塢杜比劇院前舉行抗議活動。

在中國從事司法工作20多年的李毅表示,維權律師是受害百姓的維護者,卻因此遭中共政府打壓,吊銷律師執照,失去生活來源。他呼籲全球各界出手營救。

召集人李毅:「如果他們(律師)的人權狀況都得不到維護的話,那麼我想,中國的普通老百姓就根本是無處申冤了。另外我也想為曾經的同行呼籲一下,請你們憑著良心辦案,不要成為中共政府的幫兇。」

主辦方也籲請國際社會進一步關注曾代理多起人權案件、至今仍被非法關押的709案辯護律師李昱函。

活動召集人界立建:「已經70歲高齡了,仍然被關了4年多,不給審不給判,她各種慢性疾病醫不給醫。」

活動召集人徐欣:「希望通過這次的活動,讓他們(律師)知道,他們的付出是值得尊重和支持,文明社會記得他們的努力和無私的付出。」

召集人之一劉志利表示,中共為了維護政權統治,打壓正義人士,他希望更多人齊心阻止中共迫害。

活動召集人劉志利:「我們也希望向世界傳達中共罪惡的一些行為,讓世界人民,了解到中共是一個多麼邪惡的一個組織。」

截至2015年8月21日,至少276名律師、律所人員、人權捍衛者和家屬被拘留、帶走、失聯、約談、傳喚、短期限制人身自由或限制出境。多名被抓捕的律師曾經處理過政治敏感案件,事件被稱為「709大抓捕」。

新唐人記者楊陽、劉佳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