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告別式下起雨 民眾排長龍獻花(組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2日訊】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喪禮今天(12日)在東京增上寺舉行,儘管上午11時30分過後一度降雨,但場外獻花人龍甚至延伸到增上寺旁的芝公園。 安倍晉三告別式後,靈車繞首相官邸等地作最後巡禮。

喪禮由安倍夫人安倍昭惠擔任喪主,首相岸田文雄及麻生太郎等自民黨幹部出席。親友等人共同緬懷創日本史上最長首相任期紀錄的安倍功績。

大批民眾在場外目送靈柩車離開,安倍夫人安倍昭惠坐在前座,手捧牌位、神情哀戚送丈夫最後一程。

2022年7月12日,在日本東京,一輛載有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遺體的汽車在他的葬禮後離開增上寺。(Yuichi Yamazaki/Getty Images)
2022年7月12日,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妻子安倍昭惠(右)坐在靈車裡,離開東京增上寺。 (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7月12日,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妻子安倍昭惠坐在靈車裡,離開東京增上寺。 (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到增上寺設置獻花台獻花的20歲大學生說,懂事以來就是安倍擔任首相,想跟安倍說聲謝謝;30多歲女性上班族眼眶含淚說,事情來得太突然,令人感到悔恨與悲傷。

就在喪禮舉行的下午1時前,在場警察廣播「一般獻花的受理時間已結束,請各位見諒」。雨雖然一度停歇,但下午1時左右又開始滴滴答答下起雨。

安倍晉三告別式在下午1時舉行進行至2時半,靈車隨後繞行自民黨總部、國會大廈、首相官邸等處,作為最後的告別後,運往火葬場。沿途不少民眾夾道目送安倍最後一程。(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2022年7月12日,在日本東京,人們沿著增上寺外的一條街道聚集,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葬禮正在這裡舉行。(Yuichi Yamazaki/Getty Images)
2022年7月12日,民眾觀看運送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遺體的靈車離開東京的增上寺。 (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7月12日,人們聚集在增上寺外,等待載著已故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靈車經過。 (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7月12日,在日本東京,一輛載有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遺體的汽車在他的葬禮後離開增上寺。(TOSHIFUMI KITAMURA/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7月12日,在東京,一輛運送前首相安倍晉三遺體的靈車在葬禮儀式結束後對首相府進行短暫訪問,日本國旗下半旗。(EUGENE HOSHIKO/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7月12日,在東京,一輛運送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遺體的靈車在其葬禮儀式結束後對首相府進行短暫的訪問,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官員和員工迎接。(EUGENE HOSHIKO/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