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杭州強制出租房換智能鎖 與公安實時聯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2日訊】中共的社會管控越來越嚴厲。網傳杭州當局要求出租房換成「與公安直連」的實名認證智能鎖。網友嘲諷,以後公安不用破門了,想進隨時就能進。

上週,網上傳出租房中介「自如租房」發給杭州租房客戶的短信通知,稱將於7月按照當地官方要求更換智能藍牙門鎖,該智能鎖要求實名認證,並與公安、房管「實時連接」。通知稱此舉旨在「保障居住安全」云云。

還有自如客戶收到的短信通知稱,目前杭州各區正在通過「以鎖管房、以房管人」的方式「開展居住出租房屋智能門鎖的建設工作」,杭州自如需配合政府監管要求,予以落實。

也有杭州網民爆料,不只是自如客戶,杭州「個人房東要求也要安裝,是所有的出租屋都必須裝」。

在大陸知乎網站上,有當地網民提出種種擔憂,包括官方強制安裝的智能鎖能否保證安全,有無內嵌監控,是否侵犯隱私等等。

網友還提到,自如客服告知,這種智能鎖必須通過手機藍牙連接來開鎖,那麼如果手機丟了或者沒電了怎麼辦?「何等『聰明』的腦瓜子才能想出這麼愚蠢的設計?」

還有網民關注這種智能鎖「與公安實時聯網」,認為以後可能「沒有警察破門而入了!直接開門進來,隨時抓人」。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