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粉紅慶祝安倍遇刺 黃秋生嘆「道德敗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1日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令世界震驚,各國政府發表唁電表示哀悼或緬懷,社會各界人士、影視明星也紛紛發聲悼念。但中國境內網絡上,中共粉紅五毛們卻幸災樂禍。香港影帝黃秋生在臉書發帖感嘆「道德敗壞」。

當地時間7月9日晚間,黃秋生在臉書發出一則帖文:「一個道德敗壞的人,唯一讓他高興的事,便是別人倒楣。」

此帖文發出不到一個小時,就有超過6500名網友為其點贊,上百網友轉發了這條帖文。

(網絡截圖)

雖然,黃秋生並沒有在帖文中明確表明是針對什麼事件而發出這樣的感慨。但恰逢安倍遇刺身亡,舉世哀悼,唯中共粉紅在網絡上發帖「狂歡」之際,網友們都把黃秋生的這番感慨解讀為對中共小粉紅們的斥責。

有不少華人網友也在黃秋生的帖文下留言評論。有網友寫道:「把別人的災難當娛樂嗤笑,不遭天譴沒天理。」有網友評論說:「這不只是道德敗壞,這是滅絕人性。」還有網友指出:「就算經濟再怎麼富裕,生活建設再怎麼先進,道德品德沒跟著長進也是徒勞。」另一位網友則分析指出:「從小被灌輸錯誤的觀念,造成如此的病態心理······」

稍後,黃秋生在自己的帖文下補充說,「這句話也是從別人那裡聽來的。」他還表示,並不是所有中國人都這樣,不能以偏概全,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