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前國會議員:痛心香港現狀 期待自由權利回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0日訊】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之際,前加拿大華裔國會議員暢談對香港現狀的痛心,但仍然期待未來會變得美好。鼓勵年輕人為香港未來繼續努力。

加拿大前國會議員趙錦榮:「現在(在香港)坐牢的很多以前的立法會議員,就是因為(中共)他們說,你不愛國,就把他們立法會議員的資格給取消了。這是非常荒唐的事情。」

出生在香港的前加拿大華裔國會議員趙錦榮,經歷香港主權移交,看到現在的香港更加痛心。

加拿大前國會議員趙錦榮:「香港,在很多方面都是窮途末路了。 中共所發出的「一國兩制」的系統,其實給很多人都有一個幻想。89六四可以說是把很多香港人,包括我在內,喚醒了。 」

面對中共強權鎮壓香港的民主自由,趙錦榮表示,世界和香港都無法接受。

加拿大前國會議員趙錦榮:「最近的一個民調告訴我們,只不過是百分之二的年輕人,身分認同自己是一個中國人。」「中國共產黨不是一個偉大、光明、常常正確的一個政黨。」「不管是1989年的6月3號(六四事件),對法輪功的那種迫害,活摘器官等等的這些做法 ,我們知道的人,眼睛是清楚的。 」

趙錦榮仍然期待香港的未來以至中國會變的更美好。

加拿大前國會議員趙錦榮:「我想還是有希望的,相信中國會變好,香港會變好 。(當時)天安門所發生的那些事情竟然波動到老遠的波蘭的地方,整個東歐的情況改變。蘇聯也在地圖上消逝了。」

面對逃亡海外的年輕人,他期待更多西方國家給予人道援助。同時鼓勵年輕人為未來的香港建設做好準備。

加拿大前國會議員趙錦榮:「這些年輕人來到海外的地方,其實他們是為了香港的將來做出預備,準備好自己,裝備好自己, 打一場更長遠的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薇、舒璨、林熙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