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安倍遇襲身亡 各國領袖哀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9日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的事件,也引起國際震驚。各國領袖紛紛表達悲痛與關切。包括美國、英國、法國、澳洲在內的各國政要紛紛發聲,印度總理莫迪,宣布9日為全國哀悼日。正在印尼巴厘參加G20會議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消息令人震驚,他稱讚安倍是一位具有遠見的領導人。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的思念與祈禱,和安倍、他的家人及日本人民同在,這是一個非常、非常悲傷的時刻。」

英國首相約翰遜在推特上說:「難以置信地悲傷,安倍的全球領導力將被許多人銘記。在這個黑暗和悲傷的時刻,英國與你們站在一起。」

法國總統馬克龍推文說,日本失去了一位偉大的首相,他將一生獻給了自己的國家,並努力確保世界秩序。德國總理朔爾茨則表示,感到震驚與深切悲痛,我們緊緊站在日本一邊。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推文說:「一位了不起的人、偉大的民主人士和多邊世界秩序倡導者去世了。我與他的家人、朋友和所有日本人一起哀悼。」

澳洲總理阿爾巴尼斯說,這是一個毀滅性的消息,在安倍先生的領導下,日本成為澳洲在亞洲最志同道合的伙伴之一。他是印太地區的領導人,四方安全對話和《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全面進步協議》在許多方面都是他外交領導的成果。

美國前總統川普,透過創立的社交平台發文說,這絕對是令人震驚的消息。川普表示:安倍是偉大的人物及領袖,是他真正的好友,更是美國的真朋友。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恩婕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