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縣教育委員會:終止加州疫情緊急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8日訊】週三(6日),加州橙縣教育委員會召開新聞發布會,公布一項新動議,試圖終止州長紐森的中共病毒緊急狀態。帶您了解。

橙縣教育委員會於週三(7月6日),提出一項新動議,計劃提出訴訟,要求加州結束目前仍在實施的全州緊急狀態。

董事會主席巴克(Mari Barke)表示,緊急狀態的持續讓無數加州民眾與孩子受到傷害。他們的訴求是恢復民眾面對面的工作和學習,以及積極參與政治決策。

事實上,自2020年3月疫情爆發以來,加州就進入了緊急狀態,至今已經超過兩年時間。

緊急狀態賦予了州長紐森更大的權限,截止今年初,紐森已經授權了數十億美元的緊急支出,並發布了至少47項行政令,改變或暫停了200項州法條款。

而《加州緊急服務法》也規定,州長須在「條件允許的最早日期」結束緊急狀態。

對此,橙縣教育委員會的成員在去年夏天,向加州最高法院提出訴訟,要求審查紐森的特殊權利,但被駁回。

根據報導,橙縣高等法院法官霍華德(Theodore Howard)將於8月11日審理這項訴訟。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