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報官員:中共在美國的祕密影響力非同小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8日訊】具有20多年經驗的美國前情報官員尼古拉斯‧埃夫蒂米亞斯(Nicholas Eftimiades)說,面對中共在美國各級政府和機構施加的惡性影響,美國政府必須有堅定不移的戰略和明確清晰的目標。

埃夫蒂米亞斯說,中共在美國不但有廣泛而明顯的公開宣傳,還有對美國的大量不為人知的影響。

「即使在祕密影響領域,他們(中共)也是如此活躍,不僅在聯邦一級(我們已經看到),而且在州和地方一級,這令人驚訝」,埃夫蒂米亞斯近日接受新唐人電視台(NTD)的《國會報告》(Capitol Report)節目采訪時說,「這真的相當不尋常。」

埃夫蒂米亞斯說,這些祕密工作包括公司運營,在州一級鎮壓親民主組織,以及收集有關地方和國家政治家的情報。

「這是美國以前從未遇到過的情況。」他說。

埃夫蒂米亞斯解釋了「圍堵」的概念,即中共招募學者、企業、政治家和民間組織來圍堵一個政治目標,以便中共能夠對該目標施加影響,並從中使中共受益。

他說,中國共產黨還通過孔子學院在高校內施加影響,限制任何不利於中共的言論和討論。

「如果你看一下,中國政府對他們的海外學者和學生的影響,這真的是相當明目張膽。中共對他們進行非常密切的監視,影響和控制他們。」埃夫蒂米亞斯說。

他說,他們通過中共領事館,對參加美國學術機構的中國學生社團和學者進行嚴格控制,向這些團體和個人提供資金。

TikTok數據收集

埃夫蒂米亞斯說,有數百萬年輕人使用的中國社交媒體TikTok,也是中共用來掌握用戶的大量數據並進行控制的工具。

他說,中共的數據收集計劃是一場「全社會的運動」。

「這可能是大量的數據,而且確實是關於年輕人的大量數據」,埃夫蒂米亞斯說,「但如果你能通過人工智能來篩選它——中共在這方面做了驚人的工作,那麽它就變成了可以用於影響用戶的數據,甚至可能用於間諜活動。」

埃夫蒂米亞斯說,美國必須使用多管齊下的方法,來打擊中共的惡性影響,包括與在美國學習的中國學者和學生接觸。

「通常情況下,他們講中文。他們在自己的社區里非常孤立」,他說,「直到與社會有了一定程度的接觸後,他們對美國文化的看法才會真正大幅提升。」

原文:The CCP’s Covert Influence in the United States ‘Rather Extraordinary’: Former US Intelligence Official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