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後院種果蔬 火龍果省水產量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7日訊】近年來,後院種植果蔬似乎成為一種新趨勢。但加州連年乾旱,並實施限水令,讓灌溉更加艱難。南加州農場主廖大盛為民眾介紹了幾種既省水,產量又好的蔬果品種。一起來看。

隨著加州旱情的嚴峻,不少民眾面臨戶外用水的嚴格限制。

為此,有30年種植經驗的有機蔬果農場主廖大盛介紹,民眾可以選擇火龍果、苦瓜、芭樂、青棗等水果種植。它們不需大量灌溉,且種植容易,產量又高。

南加州農業專家廖大盛:「火龍果本身是非常省水,因為它的根是淺根,不會很深,一個禮拜我們只澆兩次水,不能太多水,太多水它的根會受不了,因為火龍果本身是亞熱帶植物。以節水來講,種火龍果是最值得推廣的一個水果。」

而火龍果可以種在桶裡,能避免浪費水資源。

南加州農業專家廖大盛:「澆水是不能在中午,正熱的時候不能澆水。我本身比較喜歡在早上,不然你就在傍晚。」

此外,白玉苦瓜也是既省水、產量又好的蔬果。

南加州農業專家廖大盛:「原則上苦瓜就是每天早上澆一次水,一整天就(沒問題)。如果溫度超過100度以上,那下午要再補一次水。苦瓜本身澆水也不需要很多,你看這個地方不大,你水澆一次,一天就夠了。」

截止目前,加州已經百分之百進入乾旱狀態。從六月份起,約600萬南加居民每週只可戶外澆水一次。洛杉磯市則允許每週澆水兩次。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劉佳佳加州夏威夷花園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