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免費健康保險 取消6個月居住限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7日訊】週三(7月6日)下午,紐約市長辦公室移民事務局,和紐約市醫院管理局,聯合舉辦了少數族裔記者圓桌會,會議上介紹了,紐約市目前提供的免費醫療福利的最新變化。

紐約市新移民威爾斯(Wendell Wells)分享,自己是糖尿病患者,所幸通過申請「紐約市關懷」(NYC Care)計劃,獲得了貼心的醫療服務。

紐約市關懷」計劃成員威爾斯:「我自己知道,如果沒有參加紐約市關懷的計劃,我可能不會活著在這兒。我有朋友因為高血壓而去世,有人因為糖尿病而去世。」

「紐約市關懷」是一項由紐約市政府提供的醫療保健計劃,只要居住在紐約市五大區範圍、不符合健保資格以及無力負擔保險費用的紐約市民,都可申請。

申請成功的人士可少付費,甚至免費享受醫療服務。

記者:「在圓桌會議上,紐約市政府介紹,為新移民提供的可負擔,甚至是免費的健保服務,現在不再需要在紐約市居住滿6個月,就可以申請。」

紐約市醫院管理局「紐約市關懷」執行董事長吉梅內斯(Jonathan Jimenez):「如果民眾對填寫地址有擔憂,也可以填寫當地的機構或者診所的地址。我們要確保,地址是申請人可以收到會員卡和簡介的。」

紐約市長辦公室移民事務局局長卡斯特羅(Manuel Castro)強調,「紐約市關懷」不區分民眾的移民身分,並提供民眾所需的語言,因此鼓勵符合資格的民眾踴躍申請。

紐約市長辦公室移民事務局局長卡斯特羅:「一開始是無論任何移民身分都可參加,現在我們更進一步,你踏足紐約的那一刻起,就是紐約人了。」

目前,「紐約市關懷」計劃已經有超過10萬人申請。

「紐約市關懷」(NYC Care)
電話:646-692-2273
網址:https://www.nyccare.nyc/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