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促荷對中禁售關鍵芯片製造設備 北京跳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7日訊】目前,美國官員正試圖說服荷蘭政府,禁止向中企銷售荷蘭製造的「DUV光刻機」。如果成功,此舉措將重挫中共的芯片野心。

彭博社週二(5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官員正在試圖說服荷蘭官員,禁止向中企出售深紫外光(DUV)光刻機。DUV光刻機是生產芯片的關鍵裝置。

報導說,中共目前主要依賴於荷蘭的一家製造商艾司摩爾(ASML)來購買芯片製造設備。2021年,中共進口的DUV光刻機95% 都來自這家公司。

外界認為,如果荷蘭一旦通過這項舉措,意味著荷蘭將禁止芯片製造商向中共出售幾乎所有的光刻機,這對中共的芯片野心來說,將是重大挫折。

週三(6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回答彭博社記者提問時,又跳腳稱美方濫用國家力量,搞脅迫外交。並揚言要加快實現科技自主。

美國官員評估,現代芯片封裝技術的進步,使中共有能力設計和生產相當複雜的芯片,這將會推動中國的超級計算,並有助於中共軍事技術發展,給世界帶來威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