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剩「一天」的油 斯里蘭卡總理宣告國家破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7日訊】由於深陷債務危機斯里蘭卡總理週二(7月5日)表示,國家已經處於破產狀態。

截止週三(6日),斯里蘭卡的石油儲備僅剩一天的量,學校已全部停課。總理維克拉馬辛格週二(Ranil Wickremesinghe)對國會表示,國家已經進入破產狀體。

斯里蘭卡正處於70年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之中。過去幾個月來,斯里蘭卡通脹飆升、長期斷電、燃料和藥品嚴重短缺,外匯儲備也幾乎耗盡。

斯里蘭卡蔬菜小販 Mohamed Jinan:「很多來買菜的人都哭了,他們說手裡沒錢了,而且已典當了他們的珠寶。生活現在變的非常艱難。」

憤怒的民眾走上街頭抗議政府無能,警察不得不動用水炮驅散抗議民眾。

斯里蘭卡還在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進行談判,但總理維克拉馬辛格表示,目前斯里蘭卡是以一個破產國家,而不是發展中國家的身分參與談判,因此形勢更加困難和複雜,需要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提交債務可持續計劃,才有望達成協議。

由於斯里蘭卡是中共一帶一路項目的主要成員,因此有觀點認為,中共的債務陷阱,是斯里蘭卡陷入經濟困境的原因之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