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鵬直播】獨家爆料:河北省公安廳長真實死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7日訊】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天天聊》。今天是美東時間7月6日,京港台時間7月7日。

今天焦點:河北省公安廳長內鬥離世?欲取消中國關稅,拜登裡外不討好。

河北省公安廳長劉文璽,日前神祕離世,先後傳出兩個原因,但是我目前接到的爆料稱,他是被更高層下令處決。真相是什麼?

日前中美兩國正在溝通取消中國關稅,拜登的出發點是想降低美國通脹,但不僅被中共嘲笑,還遇到了很大的美國內部壓力。

蹊蹺!河北公安廳長離世「羅生門」 爆料:被處決

我們肯定,關於劉文璽的報導,官方版本非常簡單。原文:「據河北省劉文璽同志治喪工作小組消息,2022年7月3日,河北省副省長、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劉文璽同志因突發疾病經搶救無效,不幸離世,享年54歲。」

5月28日,河北人大常委會才通過,任命劉文璽為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河北省公安廳廳長;決定免去劉凱的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河北省公安廳廳長職務。劉文璽原任中紀委國家監委駐公安部紀檢監察組副組長。

也就是說,他才上任兩星期,河北唐山就發生打女人事件,之後河北就有公安實名舉報同僚。

在河北公安系統處於風口浪尖之際,一個才54歲的官員突然間去世,幾乎所有人都認為很奇怪。

目前,外界聚焦三大蹊蹺:

1. 去世兩天才發布消息:7月3日去世,7月5日,河北官方媒體《河北日報》才報導。

2. 是否唐山案相關?香港媒體稱,他受到了唐山打人事件壓力。

5月27日,劉文璽被任命為河北省副省長兼河北省公安廳廳長。半個月後,唐山發生震驚全中國的燒烤店打人事件。6月25日,河北省公安廳召開全省公安機關視訊會議,宣布展開「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劉文璽當時出席會議,部署整治事宜。

隨後層出不窮的舉報把河北警方捲入風口浪尖:當地指控打人者有公安背景;公安警察罕見公開指責法醫,為包庇凶手,篡改法醫鑑定,引發關注,更使事件撲朔迷離;唐山的舉報大廳人滿為患……在這個過程中,到底有多少人被舉報?又涉及到多少官員呢?最高到什麼層級的官員?我們不得而知。

3. 真實死亡原因?

除了官方版本看起來是病死,目前網絡傳出了二個版本,我則接收到第三個版本。

網絡版本一,自殺,切動脈。

網絡版本二,切動脈,他殺。死因一樣,但是有更多的下令者信息。說是因為,他掌握了王小洪特勤局私自從境外通過唐山口岸偷渡引入的福建幫,還說王小洪相當於私自武裝,劉將材料上交。

我接受到的爆料:他殺。但不是死於刀片,而是被勒死的。

爆料說:劉空降兩週就發生了燒烤店打人事件,他是主張真打黑,結果上訪案件都被截留在副處級以下,不往上傳,所以他動用了自己之前的勢力,即紀檢監察。結果,在調查唐山事情時候掌握其它案件,可能是大量往外轉錢,還有軍事力量等大案。

爆料人稱劉文璽把掌握的信息,上報給了曾或者趙樂際。

還說,內部人說,這個紀檢是閩系(福建幫)沒法插手的唯一地盤,所以看到這個眼中釘的威脅,約他七月二日晚到河北公安廳辦公室開會,當晚他就被殺了。

還說,劉文璽的脖子上兩條勒痕,一條窄的水平向,是真正死因,符合勒死,一條寬的斜向上,是死後偽裝上吊痕跡。

誰派的呢?回答說是,至少副國級才能做到。公安部派人殺的。隨後散布說他給自己挑了兩處動脈。

分析爆料真實性:
1. 我不相信病死;
2. 我不相信刀片自殺,不合常理,因為劉文璽對河北和唐山的責任很小;
3. 爆料的死因基本可信,但是案件和下令者模糊。

看得出來,中共內部在唐山案爆發之後,衍生出很多問題,我們看到的公民舉報警察,警察舉報局長,等等只是冰山一角。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唐山和河北一定涉及很多大案要案,涉及官員層級也一定很多,有的可能已經升級到中央,或者可能是中央官員的馬仔勢力範圍,這才有了劉文璽之死。

從目前唐山案處置看,我也認為基本上不上追,所謂掃除一切保護傘實際上會不了了之。所以,我對爆料人稱的「上訪案件都被截留在副處級以下,不往上傳」,認為也是有極高可信度。而一個來自經濟、紀檢系統的警察,急於立功、真正想打黑,所以被幹掉了。

想降中國關稅 拜登裡外不討好

這兩天涉及中美關係,有兩個大話題,一個是中國給空客下了一個近300架飛機的大訂單,另一個是兩國通話討論降低中國關稅。對於中國關稅的走向,我今天想談一談。

這個話題很有意思,目前:一個談話,兩種表述。

中共黨媒新華社的一份聲明稱,在週二(7月5日)的視頻會議上,中方最高貿易談判代表劉鶴對耶倫表示了對美國取消對華加徵關稅和制裁的關切。報導稱,劉鶴還希望美方公平對待中國企業,此次交流「富有建設性」。

新華社還說,「雙方同意繼續保持對話溝通」,以應對宏觀經濟形勢、穩定全球供應鏈。

而美國商務部聲明稱這次對話是「坦誠和實質性的」。聲明表示,耶倫提出了俄烏戰爭對全球經濟的影響,以及中國「不公平、非市場」的經濟行為等問題。

耶倫是怎麼回覆中國關稅問題的呢?新華社說了一半,美國則根本有說。那麼到底雙方有沒有深談,討論的結果又是什麼呢?

從美國這邊來看,綜合三方面消息,我認為耶倫肯定討論了降低中國關稅的問題,但是可能也提出了對中國的要求。

一、美國媒體,是報導了耶倫會討論這個話題。比如,今天,《華爾街日報》就說,外界預計拜登政府本週可能會取消對逾3,5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的部分關稅。

二、耶倫之前講話,積極推動降低關稅,但是自帶包袱。

三、拜登政府的選舉壓力。

美國經濟現在遇到了兩大問題,一個是通貨膨脹率居高不下,另一方面,美國股市進入了熊市,已經抹去了拜登上任以來的漲幅。面對通脹拜登無計可施,求著沙特等國增產降低油價,但是沒有積極回應,希望暫免汽油的聯邦稅,卻連民主黨都反對他,包括民主黨大佬佩洛西。

這也導致拜登的支持率一路向下,到六月中旬,據RealClearPolitics統計顯示,拜登支持率在一年多的時間內,從上任初期的55.5%,下滑到了38.9%。

這樣的水平,已經低於川普(特朗普)離任前的水平了,甚至低於川普整個中後期的支持率。值得注意的是,川普雖然上台時支持率不高,但是整體走勢,是穩中有升,相當穩健。而拜登支持率卻是一路下滑。

今天我看到的數據,拜登支持率為38.2%,又降低了。而2018年此時,川普在RealClearPolitics的平均工作支持率為43.2%。

這種情況下,外界已經不是在討論民主黨中期選舉是不是會失敗的問題,而是討論到底會輸得多慘了。所以,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拜登政府討論關稅問題,幾乎是必然的了。

也就是,即使降低關稅之後,對抑制通貨膨脹的效果不佳,拜登政府還是可能考慮關稅問題。所以,我的判斷是,耶倫肯定會談論關稅問題,但是增加了條件。

那麼,為什麼美國商務部沒有談論這個問題呢,這是因為拜登政府目前遇到了四大阻力,因此左右為難。

1. 在野黨壓力,川普反對。

前總統川普7月5日(週二)晚些時候發表聲明嚴厲抨擊拜登政府這一潛在舉措是一個「可怕的錯誤」,並指出這將獎勵跨國公司將美國製造業外包給中國。

川普說:「信不信由你,這看起來越來越像美國準備取消對中國的關稅。這將是一個可怕的錯誤。這些關稅為我們國家帶來了上百億美元,並使鋼鐵等受影響的企業在美國重新變得可行。」

川普更嚴厲指出取消對華關稅無疑是給中共送大禮,讓中共看到美國的軟弱。

2. 業界壓力,甚至後院起火。

據路透社報導,截至昨(5)日已有400多份的請求書,希望拜登維持對華關稅,提交到了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拜登因此陷入兩難。

此外,拜登政府還有更大的麻煩,多個工會團體,包含美國最大的美國勞工聯合會和產業工會聯合會(AFL-CIO)以及美國航空公司飛行員協會(Air Line Pilots’ Association)組成的聯合團體,也加入到這個行列中來。要求政府要繼續執行川普時期的「301關稅條款」,其中涵蓋了3,7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產品。

報導表示,如果拜登執意要取消關稅,將會被認為是背棄了一大票關鍵選民。拜登曾自認為是「最支持勞工(most pro-labor)」的總統,在2020年的民主黨初選與大選都大量依賴公會的支持,此舉將可能對拜登民意造成影響。

3. 拜登政府內部有強力挑戰:其中,貿易代表戴琪最堅決反對降低關稅。她認為,不是降稅就能解決通膨,而且對華關稅會給美國一個制衡中共的一個槓桿,所以應置於美中大戰略之下審視。

換句話說,戴琪認為,即使降低關稅,也必須換點東西回來,不能單方面自己悄聲地降低關稅,讓中共白得便宜。

4. 中共可能囂張。中共外交部在主持例行記者會,趙立堅回法新社記者提問,今天上午,劉鶴副總理同美國財政部長耶倫進行通話,請問美方在這次通話中有沒有表示將取消對中國進口商品的關稅?中方有沒有表示將改革所謂的「非市場行為」?

趙立堅表示,關於今天上午劉鶴副總理同耶倫財長的視頻通話,中方已經發布了相關的消息稿,目前我沒有可以進一步提供的信息。「我們也注意到美方新聞稿中指責中國『非市場貿易行為』的有關內容,美方的說法與事實不符。」

他還說,取消全部對華加徵關稅,有利於中美兩國,有利於整個世界。據美國智庫機構測算,取消全部對華加徵關稅將使美國通脹率下降一個百分點。在當前高通脹形勢下,早日取消對華加徵關稅,消費者和企業就能早受益。

對美國的好處只有降低1個百分點的通貨膨脹率,而美國的通貨膨脹率已經高達8%,大家認為這是威逼利誘,還是嘲笑呢?

但是,據說還是會在本週公布最終的決定,那麼他們的選擇將如何呢?又會引起怎樣的反應呢?我們也拭目以待。

秦鵬直播》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